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山东浙江握主动八一还需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3:1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的CBA第47轮,陕西亚旅联盟和福建SBS成了最大的赢家,他们分别在主场战胜了北京和江苏,提前3轮拿到了季后赛的入场券 (领先排名第9位有4个胜场)。而山东黄金的再次爆冷失手,则让最后3张入场券的归属变得更加难以预料,不仅给了本轮同样输球的八一和北京最后的机会,就连原先已基本出局的山西中宇也重新燃起了晋级希望。

  无论是客场挑战陕西,还是主场迎战广东,排名第九、十位的北京和八一在本轮赛前并不被看好,结果两队的双双败北也在情理之中。原本这两支球队的失利,对于排在第八位的山东队是一举拉开差距的好机会,可回到主场的山东黄金却没有把握住,输给吉林之后的山东队已经没有退路。 1个胜场的优势根本不足以确保球队顺利晋级季后赛,最后3场比赛不容半点差池。

  尤其是山东队紧接着客场与山西队的比赛,山西队现在和八一、北京同为24胜,晋级的希望还在。如果能够在对山东队的比赛中获胜,那他们晋级的可能性将大增,在事关季后赛资格的这场较量中,相信谁都不会轻言放弃。看看山东过去五场比赛四场失利的表现,恐怕队员们自己心里都已经没了底气,客场战山西将会异常凶险。惟一值得庆幸的是,山东队目前还是将命运握在了自己手中,他们在胜负关系上对北京和八一都占有优势,只要能尽快放下心理包袱,冲进前八还是比较乐观的。

  而本轮在战胜东莞新世纪之后,27胜20负的浙江广厦已经领先了北京、八一有3个胜场。但因为在与北京八一两队的胜负关系中都处于劣势,为了保险起见,在常规赛仅剩最后三轮的情况下,广厦只要再取得一场胜利,就能确保晋级季后赛。

  还在前八之列的要担惊受怕,而在门外的也都是削尖了脑袋要往里头钻。不管是曾经的冠军专业户八一,还是投入千万的御林军北京,又或是重现生机的山西,谁都存不得半点侥幸之念。对于他们三者来说,能否晋级季后赛,那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就把这最后三轮常规赛当成是本赛季的最后三场比赛,用一个三连胜来回报那些球迷,说不定一个不留神,幸运女神就会眷顾到谁的身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