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1数据创14年队史纪录 27次失误令八一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1:09  东莞时报

  本报讯 “痴心八一!爱的,是你的拼;恋的,是你的搏!”……看台上,八一球迷手中举着的是温馨的标语,但眼中看到的却是大屏幕冰冷的比分。除了第一节还可以呐喊之外,八一球迷只剩下了沉默,因为当昨晚的比分最终定格在82:110时,八一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已经无力自主掌握自己季后赛的生杀权。

  25次抢断 华南虎刷新纪录

  华南虎的首发阵容有些出人意料,朱芳雨、王仕鹏、陈大伟、刘晓宇和苏伟组成“全华班”率先上阵。比赛开始后,华南虎即显现自己强大的“偷球神功”,朱芳雨、王仕鹏紧逼后就是断球,只是王治郅在内线利用脚步屡屡搏得小将苏伟犯规,帮助八一队在首节结束时获得26:18的领先。

  但是到了第二节,场上已由不得大郅掌权,积臣和帕克交替上场,前者牢牢控住篮板,后者策动一次次抢断和快攻,加上朱芳雨该节就拿下16分,华南虎打了八一队一个36:18,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第三节,华南虎完胜军旅22分,并最终以110:82拿下比赛。全场比赛,华南虎共有25次抢断,小朱5次,大鹏4次,周鹏4次,帕克3次……每个人都成了“神偷手”,25次的抢断也打破了队史纪录(23次)。

  此役过后,华南虎实现了本赛季对八一队的“完胜”,同时他们还追平了与八一队的交手胜负纪录,双方以31:31打成了平手。

  27次失误 八一队希望渺茫

  “八一队一直都是我们十分尊敬的对手,每年打八一时,我们准备都非常充分,今年也不例外。”比赛结束后,拿下全队第二高分(19分)的陈大伟点出了大胜的原因。实际上,作为CBA的八冠王,曾经有着无比辉煌历史的八一队,一直是联盟的佼佼者,但输掉昨晚的比赛后,八一队却显得有些沉不住气,总共出现27次失误,特别是第二节,在华南虎的快攻下,他们献出了11次失误,正是在一次次地失误中,华南虎抓住机会拉开了比分。

  好在山东队和北京队本轮比赛同样输球,24胜23负的八一队,还得以继续排在积分榜的第九位,只比排名第八位的山东队落后一个胜场,保留了进军季后赛理论上的希望。但是在联赛仅剩下三轮,而且三个对手(东莞马可波罗、辽宁、吉林)都分别是具备冲击季后赛资格的球队的情况下,八一队不仅只许胜不许负,而且还得指望竞争对手们能网开一面,输上至少一场以上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