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人马健点出防守巴特尔秘诀:北区王防守难挡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乌鲁木齐消息,cba联赛第46轮,新疆队继续在主场迎战北京队。巴特尔贡献30分15板,带领新疆队在主场以94-88艰难地战胜了北京,豪取主场23连胜。

  青海卫视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全国直播,而当场的嘉宾评论员则是前中国男篮队员,中国征战NCAA第一人马健。对于新疆队上演的这场大翻盘,马健认为新疆队的防守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如果到了季后赛,他们恐怕会在这点上栽跟头。以下是牛人马健的精彩点评——

  谈到防守巴特尔的秘诀

  巴特尔在第一节开始这么会儿就命中了两个三分,这对哈里森来说是个考验。巴特尔是很有经验的球员,随着他年龄的增长,他在在前三节会用比较节省体力的打法,会拉出来投三分,而一旦到了关键的第四节,他还是会去打篮下,选择更有把握的进攻方式,所以哈里森在开始阶段的防守不能只缩在篮下。

  质疑新疆的防守

  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新疆队的防守其实是存在很大的漏洞的,我们可以明显看出,新疆队在防守中的退防速度很慢,而且队员在防守中的轮转换位也存在很大的问题。因为这场比赛是对阵北京队,北京队还是不够快,但如果是在季后赛中面临像广东、江苏这样的强队的时候,由于对方在进攻中的变化会很多,新疆队如果是这样的防守恐怕很难抵挡对手的进攻。

  谈蒋兴权的脾气

  新疆队的球员在防守中已经连续出现了两个失误,蒋兴权指导现在请求了暂停,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愤怒,我们不知道后面蒋指导会怎样批评这些队员,以蒋指导的脾气,他是绝对不允许年轻队员在场上连续出现这种低级错误的。

  “哈里森在篮下更具优势”

  从比赛中两个人的对位可以看出,哈里森在篮下打巴特尔其实是有优势的,巴特尔虽然得了一些分,但是其实都是靠投篮。北京队如果能够减少自己的失误,做好进攻,本来是可以拿下这场胜利的。新疆的这种状态也就是面对北京,如果是江苏和广东,估计新疆早就被打垮了。

  谈北京队失利的原因

  北京队今天其实前三节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最后一节是自己没有做好,连续出现了无谓的失误,而且进攻中的选择也不太合理。北京队的输球其实是输在了自己的身上,跟新疆队有多强大没有关系。如果能够在关键时刻拥有足够的经验,北京队今天其实是有取胜机会的。(牛转乾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