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军一赛季全毁在一人手中 江苏有处八一刻骨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7比111,江苏队没有“放”过八一队,在把本赛季双方交战的战绩改成2比2平之后,八一队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本场比赛,胡雪峰疯狂的砍下了36分12次助攻7个篮板的成绩,而八一队本赛季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也极有可能的被毁灭在这一场。

  第二节刚开始没多久,王中光和陈可在防守中刚刚过了自己的半场便是一个急刹车,绝对不能让胡雪峰轻易过半场!王中光和陈可扑了上去,脚下踩着一秒钟可以撞击20下地板的碎步,如临大敌。

  防守胡雪峰根本没有规律可言,离三分线还有2米的距离就选择了出手,命中!内线遭遇包夹,以为会将球交到外线重新组织,谁料胡雪峰一个简单的挡拆后便又是一记三分!第一节轰下15分后,第二节刚一上来,无声无息的运球到前场又是一个外线冷箭!八一队根本不知道如何才能限制住江苏队的灵魂,于是,只能采取刚过半场就紧逼的方式。

  在本赛季此前江苏与八一交手的三场比赛中,胡雪峰场均仅贡献9分,远低于他 现在场均18.3分得分,而在这其中,其实也仅有第一场比赛胡雪峰的表现还算 正常,拿下20分,不过最终江苏还是输给了对手。其他的两场比赛,小胡总共 才18投1中,一场贡献7分,一场拿下尴尬的0分,在三分球上,他在两场比赛中 一无所获。

  本场面对本赛季常规赛中两队的最后一次交手,已经稳坐第三的江苏已经是无欲无求,但是,八一还未成功“上岸”,死拼江苏是他们唯一的出路,因此铁军此番客场作战不容有失。而胡雪峰无疑是他们面前的最大难题,上赛季客战江苏时胡雪峰在最后关头奉献给他们的三分绝杀,相信至今都令大家印象深刻。

  三分、抢断、助攻,胡雪峰依然抢眼,八一队竟遭到了江苏一人的阻击,即使胡雪峰第二节仅拿下4分,但他却将注意力转向了助攻上,屡屡送出精妙传球,重心的转变让八一对他的防守频频更换,于是,“55”号成了一道几乎无解的难题。

  全场比赛,胡雪峰贡献了36分12次助攻7个篮板4次抢断,堪称江苏阻击八一成功的最大功臣。值得一提的是,在首节三分球4投3中后,胡雪峰已经将自己联赛的总三分数提升到了500个,加上本场命中的5记三分,他已经在联赛三分球总数上超越了中国黄金一代的杰出控位李晓勇。

  本场输给江苏之后,八一队真的悬了,八冠王无缘季后赛的局面正在向他们逼近,而对于八一的这场失利,胡雪峰要负很大的“责任”。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雪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