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红河欠薪老板“失踪” 讨薪无门球员们要罢赛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今晚云南红河将在客场对阵天津荣钢,不过这场比赛一度可能无法进行,问题出在云南队身上——由于俱乐部长期拖欠球员工资,球队老板韩志昆已半年不见踪影,讨薪无门的球员们只好使出最后一个办法:罢赛。今晚CBA常规赛将打到第46轮,此前云南队以4胜41负创下联赛历史最差战绩。本赛季初的“滇沪群殴门”事件中他们同样是主角之一,随后外援嘉伯与俱乐部矛盾加剧,闹出要到国际篮联告状的丑事。事实上嘉伯对俱乐部有怨言,起因也是后者拖欠薪水。这个赛季,云南红河俨然成为了一支“问题球队”。

  云南红河俱乐部老板韩志昆曾是云南省红河自治州体育局局长,2007年云南俱乐部改制,他辞掉了体育局职务,专心负责球队管理工作。此前有传言称韩志昆因为对内欠薪、对外欠债,“已经消失很久了”,不过云南队球员却透露,韩志昆并非“失踪”,只是不愿意与球员接触。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则表示:“前两天他还跟我通过电话,反映处理欠薪的问题,他应该还在负责球队的事务吧。”

  据云南队球员称,韩志昆在去年年底曾让球员们找俱乐部的另一位主要负责人郑宣明讨要薪水,然而众所周知,这两人在本赛季的私人关系非常糟糕。上周三云南队在主场对阵新疆广汇,赛前主队球员们决定集体罢赛,直到赛前半小时左右,他们才从宾馆出发,登上开往球场的大巴,例行的赛前战术布置会议也被取消。“当时想选择罢赛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球员打球获得劳动报酬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俱乐部方面已经几次承诺给我们补发工资,但每次都是不了了之。”云南队球员表示,他们最终没有真正罢赛的原因是考虑到对CBA联赛造成的负面影响。

  真正让球员们平息怒火的还是郑宣明,据称他及时出面承诺:赛季结束前一定会把拖欠的薪水全部发放。云南队本赛季前往客场比赛的机票、酒店等开支,据说也是由郑宣明私人承担。因为资金匮乏,球队已经多次被主场负责接待的尼斯酒店“扫地出门”,队员们平时的医疗费用则由自己负责,为了节省开支,球队甚至没有雇佣正式的翻译。

  云南队新闻发言人陆立却矢口否认俱乐部欠薪,“我们和球员的合同写明支付薪水都是以一年为期限的,也就是说一年之内我们支付了薪水,就不存在欠薪的行为。”他说。事实上云南队球员们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在文字上确实存在漏洞。“我们签订的合同是:赛季初发放工资的30%,赛季中发放40%,赛季结束再发30%。的确现在是在赛季中,但你总不能一直不给钱啊,生活费怎么解决?我们拿着这份合同去咨询律师,律师说按合同程序,我们现在根本没有理由起诉。”球员表示。

  “我们也从相关渠道得知了云南队有可能罢赛的消息,但我希望队员们不要采取过激行动,他们有问题可以以书面形式向篮管中心提出,也可以直接打我的电话。一旦罢赛了,对CBA形象的影响非常大。”张雄表示。根据CBA职业俱乐部的准入规定,俱乐部不可拖欠球员和教练的工资,张雄则称,官方会出面“督促俱乐部把这件事情妥善处理好”。“云南俱乐部不还有100万元的保证金在篮管中心吗?如果到最后问题无法解决,我们会动用这100万支付球员的薪水。但这样的问题将是非常严重的。”张雄说。

  新闻链接

  韩志昆回应:我在蒙自筹钱

  “说找不到我,怎么可能,我两个手机,24小时开机,媒体现在的报道怎么乱七八糟的。”韩志昆有些气愤地说,“现在正是经济危机,遇到经济上的困难是正常的事情。我有两个办公地点,昆明和蒙自,我现在在蒙自,就是去筹钱的。”对于消失一说,韩志昆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