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摆正心态我们谁都不怕 三大对手特点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21:43  体育天地-MVP

  朱芳雨专访

  摆正心态,我们谁都不怕

  《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报道  在朱芳雨的眼中,只要广东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能撼动他们卫冕的计划。

  我们最强的是防守

  MVP:广东队近几年来被公认为是CBA最强的球队,你认为呢?

  朱芳雨:从这几年的成绩你也能看得出来,球场上要靠实力说话,实力的来源是在平时的训练中得到的,没有好的训练质量我想不会有好的成绩,我认为我们的训练质量和强度都很好,所以我们能有今天这样好的成绩。

  MVP:你认为今年广东最强的是哪一方面?

  朱芳雨:今年广东队的变化很大,在联赛初期那段时间里,我们输了几场球,主要是心态没有摆正,遇到实力稍差的球队会有轻敌的心理,不过经过李指导的及时指正,我们现在改掉了这个毛病,后面比赛打得都很认真,所以今年我们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而具体到比赛上,比如我们今年的防守,我觉得也比以往有了提高,整体防守的概念更强了,这些你们在比赛的转播中也可以看到。

  MVP:谁都知道广东的目标就是总冠军,球队上下早就准备好征战季后赛了吧?

  朱芳雨:这个是肯定的,临近季后赛我们肯定会有相应的调整,今年由于外援的原因,很多球队的实力提升了不小,所以我们不能大意,比赛一场场地去拼,争取今年能打出一个理想的成绩。

  有信心战胜任何对手

  MVP:上次你说过,新疆和江苏的实力都很强,近来八一的势头非常猛,如果他们进入季后赛,会不会对广东造成冲击?

  朱芳雨:冲击肯定会有的,刚才也说到了,今年外援给各球队带来的变数很大,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他们的挑战,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的挑战。

  MVP:评价一下他们(新疆、江苏和八一)的特点吧。

  朱芳雨:新疆队主要是外援比较强,他们外援的得分还有助攻都不错,比较全面,还有就是内线的巴特尔。巴特尔不用我多说了,他的实力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江苏主要就是他们内线的哈维,今年他的到来给江苏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内外线结合更好了。而八一队主要就是内线的王治郅,如果限制住了王治郅的发挥我想我们的胜面还是比较大的。

  MVP:给队里的小兄弟们提提意见吧,他们还需在哪些方面提高?尤其是近来被热炒有望进入NBA的周鹏。

  朱芳雨:今年队里有几名从二线队调上来的新人,但是他们开赛以来的表现出乎我们的想象,他们进步得很快,对队伍的帮助很大,让我们主力球员有了充分的休息时间,毕竟篮球是集体项目,打球的人越多这支球队的实力就越强,所以他们出色的表现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我希望他们能保持这样的劲头,后面再进一步。

  施奈德是最强的外援

  MVP:你好久没更新博客了,是不是最近训练比较忙?

  朱芳雨:马上要到季后赛了,所以这段时间的训练强度肯定比以往要大,不过我的博客还是有更新啊,我每周肯定会更新一次的,这点球迷朋友们可以放心。

  MVP:本赛季CBA的外援实力都很强,和你对位的外援中谁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朱芳雨:浙江队的施奈德吧。他的技术比较全面,能突破而且还能外线跳投,身体素质也很突出。我和他对位过几次,觉得他的实力确实不错,给我的印象很深。

  MVP:据说广东队招外援,有一个考验就是和你单挑?

  朱芳雨:(笑)没有的事,我也不知道你从哪里听到的,一般外援来了看位置,如果是打外线的球员,到了这边试训肯定会有1对1的练习,这些都是平时训练时教练安排的,并没有特意安排就得和我1对1。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