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克摘掉水货帽子 他未辜负“NBA总冠军”光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1:1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杨替报道 与东莞的恶战后,巩晓彬面对媒体一贯性的故作冷静,但他的喜悦之情还是从言语中显露出来:“很高兴我们能够取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山东队要想拿到季后赛门票还需更进一步。沃克这一点非常关键,给了对方内线很大压力。”私下里,巩晓彬也终于长吐一口气,“这回没人骂我不识货了。他要是每场都这样在内线顶一顶,我们队就有了定心丸。”

  全场萨马基·沃克24投17中,贡献了35分以及27篮板的豪华数据,最后关键时刻抢到了价值千金的篮板,投进了奠定胜局的一球,完全成了本队获胜的内线支柱和最大功臣,这也正是山东黄金冒险舍弃汤普森所希望达到的效果。难得的是,他的助攻也达到了4次,和队友间的配合越发默契,展示了一个“老湖人”的全面能力和经验。

  回顾沃克初到CBA的前两场球,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第一场,在济南对阵江苏。面对处于裁员风波的杰米尔,顶着“NBA总冠军”光环的沃克却显得异常笨拙,效率低得惊人,18次投篮只有6次命中,在内线没有绝对竞争力,赛后山东球迷送去一片“水货”骂声。第二场在广东,沃克面对卫冕冠军的强大防守,表现更是拙劣不堪,和老积臣的对位一点占不到便宜,全场只拿到了11分10个篮板球,赛后面对外界的万千质疑巩晓彬只能无奈地说出“只有科比在,我们才能夺冠”的气话。

  有身体但对抗一般,有意识但投篮一般,有经验但体力一般,这就是在NBA征战10年后的沃克目前的真实状况。他比不上联盟里几个呼风唤雨的牛人外援,甚至也比不上队内街球出身的图科,不过,山东引进他的最大目的就是针对东莞、福建、辽宁这样的内线没有强力中锋的球队,而这几个队都是山东进军季后赛的竞争对手,对东莞的关键一战中沃克成功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也靠自己摘掉了“水货”的帽子。

  此后五轮,山东赛程有利季后赛前景一片光明。山东拥有三个主场,加上辽宁、吉林、山西、万马和青岛等五个对手中除了山西,都没有强力中锋,沃克有望持续良好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