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想搭末班车除非五轮全胜 山西恐当“搅局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1:0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王浩述评 联赛还剩最后五轮,形势仍然一片混沌。因为辽宁的出局,可以肯定的是,八强最后的五个名额,将在广厦、福建、陕西、东莞、山东、北京、八一和山西这八支球队中产生。而这其中,最被人关注的八一却是出线形势最不乐观的一支,可以说,八一的一只脚已经踏在悬崖边上,搭上末班车的可能微乎其微。

  八一现在的成绩是24胜21负,因胜负关系排在同样成绩的北京之后列第十,距离第七、第八名的山东黄金和东莞新世纪(均为25胜20负)差一个胜场。不过,八一和直接竞争对手间的胜负关系却不乐观:对广厦是3胜1负,对陕西是1胜1负(小分胜),对福建是2胜2负(小分胜),对山东是两负,对东莞是3场全负,对北京是1胜1负(小分输)。最要命是对东莞和北京的胜负关系不利,一旦积分相同,遭淘汰的还是八一。

  再看八一最后五轮的对手:江苏(客场)、广东(主场)、东莞(主场)、辽宁(客场)、吉林(客场)。江苏和广东是联盟三强,实力在八一之上,主场对东莞是一场当两场的输不起的比赛,客场打辽宁吉林则是必胜之战。这其中,江苏不愿季后赛首轮碰八一,这就意味他们宁可给别的队放水也不会放八一,广东因为要和新疆争常规赛第一,所以更不可能放水,朱芳雨公开表态:“绝对不会放八一。”

  反观竞争对手的对阵,广厦、陕西和福建后面的赛程相对轻松,基本已经上岸,山东在最后5轮要面对辽宁、吉林、山西、万马和青岛,赛程较为轻松,也基本确保一个名额。东莞接下来的对阵是:青岛(主场),广厦(客场)、八一(客场)、福建(主场)、云南(主场),比较艰苦。北京的对手分别是新疆(主场)、陕西(主场)、万马(客场)、天津(主场)、上海(主场),胜三争四是有把握的。山西的对手是:吉林(客场)、万马(主场)、山东(主场)、青岛(客场)、广厦(客场),因为积分最少(23胜22负)相对希望最小,不过山西可以起到搅局的作用。

  由此可见,八一很有可能最后陷入拼小分争第八的境地,那样希望就非常渺茫了。当然,最理想的是八一最后五轮全胜,不过,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