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休息广厦拼命追分 “计划外”胜利搅乱战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2: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季后赛排名不会再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江苏队做起了成人之美的好事。3月8日,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自己的浙江广厦,江苏队并未用上全力,而是明显有所保留,最终主场以102比120大比分告负。虽然胜负对于江苏来讲并无太大干系,但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浙江广厦来说却是价值连城。凭借本场比赛胜利,广厦排名进一步攀升,目前与陕西、福建同为26个胜场,在常规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排名联盟第五。

  本场比赛之前有消息传出,江苏队的主力中锋唐正东,由于膝伤缺席了整个赛季之后,将于本周归队,这也意味着江苏队已经完全进入了为季后赛做准备的重要阶段。在常规赛剩余的几场比赛中,主教练杰森有意减少队中几名主力的上场时间,除了让主力队员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时也演练替补阵容。

  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主力控卫胡雪峰并未首发出场,小将韩硕则取代胡雪峰担当首发,而主力外援哈维则继续休战。在多名主力不在场的情况下,江苏队从比赛一开始便陷入被动,首节进行到末尾的时候,已经落后对手将近10分,胡雪峰随后披挂上阵。以往通常会出场30分钟以上的胡雪峰,本场比赛仅上场20分钟,贡献9分7个助攻,而队中主力投手、老将张成,也仅仅上场13分钟。

  另一个导致江苏队本场比赛失利的重要因素是过低的罚球命中率,全队的命中率不足60%,而广厦则发挥十分稳定,半场过后便建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队中两名强力外援更是打满全场。其中,怀特砍下全场最高的47分,并有10个篮板和4次盖帽、9次助攻的全能表现,另一名外援麦考伊拿下31分17个篮板,二人得分占全队得分的一半以上。江苏方面,仅外援杰米尔状态尚可,一人独得39分,15个篮板。

  目前,除了广东、新疆和江苏排名前三的队伍,不会再有变化之外,接下来的9支球队都混战一团,每场比赛后排名都会有较大变化。广厦这场“计划外”的胜利,同样搅动了整体格局。在上个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之后,广厦主教练王非也想在本赛季更有作为,目前第五的位置对于广厦来说极为有利。而在接下来的五场生死战中,广厦将连续在主场迎战广东和东莞两强,随后将远赴东北,与辽宁、长春交手,最后回到主场迎战山西,剩下的五个对手个个都是凶神恶煞,广厦的冲八之旅同样荆棘密布。

  而江苏在本场比赛中之所以有所保留,或许也是因为其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极有可能就是广厦。此番没有用尽全力,同样也是在为季后赛留一手妙招。而在下一轮的比赛当中,江苏将碰上目前势头正猛的八一队。目前,八一队的王治郅和李楠已经伤愈复出,在本轮战胜弱旅上海之后,已经取得三连胜,与北京队并列第九,冲八希望大增。想必江苏定不希望八一能够顺利进入季后赛,毕竟八一是任何队伍在季后赛中都不想碰到的对手。江苏此战面对广厦保留实力,或许也是在为下一场阻击八一的恶战做准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