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欲无求江苏成抢票导演 广厦恐成八一晋级垫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朱俊述评  还有五轮,季后赛的脚步声对于有些队来说,是越来越近了,而对于另一些队而言,已经慢慢远去。

  陕西输给新疆并不意外,这给了福建与广厦暂时在战绩上追平的机会;山东客场战胜了东莞,使他们继续保持在前八名队伍中的同时,等于对东莞还有一个胜场的优势;而八一、北京双双取胜垫底球队,依旧以一个胜场对前八保持压力。

  然而细算之下会发现,在“梦八”之旅中,8支球队中已有2家很悬,剩余的6支球队来争夺最后的5个席位,形势渐渐地明朗,但是争夺却变得日益激烈。

  先说北京。周五主场输给福建,让他们彻底失去主动。接下来,他们将连续面对三个客场,即便一胜,他们也最多能获得27胜。山西现在比北京还少胜一场,接下来全胜也不过攒到28胜。而余下的6家,估计都能获得28场甚至更多胜利。也许2轮之后,北京和山西就已提前出局了。

  在依旧保持着竞争力的六支球队中,我们将其分为两部分。

  首先是纠结在一起的福建、广厦与陕西,这三家将成为第四名的争夺者。我们的预测:赛程更有利的陕西有望以30胜20负的成绩排名第四。正常情况下,福建与广厦也能各自上岸。

  后三家则比较残酷,最后一个掉队者很可能从中产生。其中山东借助周日这场关键战役,有望同样获得29胜21负,这样比拼他们与福建、广厦相互间的战绩,5-7名依次为广厦、福建、山东。如果八一只取得28胜,他们就将因为与东莞的胜负关系吃亏而被关在大门之外,但如果他们余下的比赛全胜,则东莞出局。

  最混乱的情况当属东莞在客场战胜了广厦、而又在主场负于了福建,这样不仅福建将升至第四,而广厦、东莞和八一将同以28胜陷入循环套中。计算常规赛交锋纪录,东莞第七,八一第八,而广厦则成为牺牲品。

  此外在这场混战中,江苏扮演关键角色,在后五轮中,八一、福建、陕西将依次与他们交手,稳坐第三的江苏无欲无求,但这三赛却关系着整个前八的局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