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鹏被媒体热炒进军NBA 国产AK47:打好联赛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48  东莞时报

  □本报记者 黄佳欢

  自从一位名叫杨金新的《纽约时报》记者发出周鹏有进入NBA潜质的感叹之后,关于周鹏能否进军NBA的新闻,近几天来就没有停过。

  为什么杨金新的论调,能引起媒体如此大的反应?事情还得从2003年另一名《纽约时报》记者的文章说起。当时,这名记者在《为人民而战》的文章里,将只有15岁的陈江华推到台前,该报道说:“这可能是中国第一位世界级的后卫,也是在2008年为姚明传球的人。”自此,陈江华开始成为各方焦点,他最终也实现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姚明传球”的梦想。

  于是此番,杨金新的一句感叹,使得周鹏成为各方焦点。“去NBA打球,那是所有球员的梦想。”提起媒体热炒自己是继易建联之后,第二个有机会到NBA闯荡的广东球员时,周鹏一脸平静。“其实还是打好现在的联赛比较重要。”周鹏说。在周鹏看来,去NBA之前,至少应该先练好自己的能力。这个赛季,周鹏的进步十分明显,他几乎成为队内最重要的防守悍将之一,威尔斯、施奈德、哈里斯……周鹏几乎与CBA所有顶尖外援正面交锋过。由于几乎每场比赛都会被主帅李春江派去防守外援,周鹏还因此被冠上“小外援杀手”的称号。

  上一场对阵山东,场均能贡献30.5分的图科,就在周鹏、朱芳雨和杜锋的轮番“伺候”下,全场比赛仅拿下8分。不过昨晚对阵威廉姆斯时,威廉姆斯却屡次利用他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个人能力晃过周鹏得分。“我要加强的东西还有很多。”周鹏说,“接下来还要不断地训练,从基础做起。”提起网友和媒体称他为“国产AK47”时,周鹏也谈到了他的发展目标,“没想过成为像谁一样的球员,就希望好好做好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