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鱼腩球队却藏希望之星 连续8场20+成内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23:08  新浪体育
最鱼腩球队却藏希望之星连续8场20+成内援第一人

刘子秋近八场数据

  新浪体育讯 26岁的他已经不再年轻,但是对于这位没有受到“年龄门”影响的CBA二年级菜鸟而言,只要能够保持健康,他的职业生涯将至少还有十个年头。所以我们依然要将他称为希望之星,一个真正的希望之星,尽管还有5个月他就满27岁。

  面对本赛季最大的黑马陕西队,我们的希望之星手感并不好,10次外线出手仅仅命中了两个球。但是好在他是希望之星,当在外线受阻的时候,他会尝试改变自己的攻击套路。

  一次又一次地杀入内线,在罚球线上12罚8中,加上在三分线内的11投8中,全场比赛希望之星砍下了在CBA两个赛季以来最高的30分,此外还有7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在这场云南最近两周输得最不难看的一场比赛中,未来之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身价。

  这是他在最近八场比赛的第八次得分上20,连续8场比赛20+!本赛季在CBA的所有内援中都没有人做到这一点,上一个连续8场拿到20+的球员是朱芳雨,他在07-08赛季曾连续9场砍下20+。

  本赛季,王治郅6次得分20+,另外一名内援得分好手邱彪则也是连续6场20+。希望之星创造了本赛季的一项纪录,也许这个纪录还将进一步扩大。尽管他所在的云南队是本赛季最鱼腩的球队,但是这样的表现已经为他的未来点明了方向。

  他的头发不算长,但是跑动的时候总显得很飘逸,他的左手手肘上带着黑色的护腕,修长的身材让他看上去就好像是《灌篮高手》中的流川枫!?实际上,在来CBA打球之前,他确实有这么一个名字,清华流川枫,而他的本名则一样令人过目不忘——刘子秋。

  在上赛季刘子秋曾因为一次受伤而早早告别了自己的处子赛季,不过在受伤前他还是场均能贡献9.25分和2.2次助攻。在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后,本赛季重新回来的刘子秋更加强势,尤其是在云南队缺少了外援后,他已经成为了球队最稳定的攻击点。

  一个二年级的菜鸟有可能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吗?在CBA历史上似乎还没有这样的先例,场均3.6次失误令刘子秋看上去依然稚嫩,尤其是最近8轮这个数字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次。

  不过这仅仅是他的第二个赛季,随后的日子,才是最值得我们期待的。(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