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1扣唤醒封尘6年记忆 阿联之前他是广东暴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21:39  新浪体育
惊天1扣唤醒封尘6年记忆阿联之前他是广东暴跳王

杜锋久违的暴扣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之前谁是广东最能跳的人?六年前谁是国家队扣篮最多的人?

  当我们享受董瀚麟、周鹏、帕克这些人一次次给我们送上扣篮的时候,我们似乎忘记了广东还有这样一号人物。六年前他被称为“排骨飞人”、在03年亚锦赛对台北那场比赛砍下25分并且6次扣篮之后,球迷们叫他“暴扣小子”。

  第一节比赛还剩1分钟结束的时候,杜锋进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他先是在快攻左侧45度抢投三分命中 ,随后又从沃克手中断球,直接发动快攻。对方的球员在退防中仅仅地贴着杜锋,但是这位目前国内最出色的摇摆人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跃起单手将球砸进篮筐。

  他就是曾经的“排骨飞人”和“暴扣小子”,大约七、八年前的时候他的摸高高度达到3米60,在队内和朱芳雨不相上下。“锋雨”组合,不仅仅因为他们都是外线好手,更因为曾经他们都是CBA有名的飞人。

  在膝盖伤势困扰了两年之后,杜锋终于再次找回了飞翔的感觉,主场112比63胜八一的比赛,杜锋三次摧残铁军的篮筐。今天面对山东,杜锋两次暴扣得手。仅仅半场比赛杜锋就砍下了16分,效率高得惊人。

  相信有了董瀚麟、帕克这些人之后,已经没有人还期待看到杜锋这样的“古董扣篮”。但是他们需要的是100%健康的杜锋,因为只有这样的杜锋才是广东夺冠最有利的保证。

  本赛季,伤愈的杜锋表现出的非常惊人的状态,尽管队里拥有双外援以及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得分手,他依然可以在场均2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砍下16.0分,这个数据达到了近三个赛季的最高,而如果把他的得分换算成48分钟的,这个数据则变成了28.5。

  数据已经不是杜锋的标记,他在关键时刻的作用才是球队最期待的。杜锋无疑是广东在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如果单纯从进攻的技术角度来说,杜锋能里能外能突能投的风格几乎无懈可击,再加上他2.07米的身高,和任何人对位他都能找到相应的办法得分。

  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钟结束的时候,杜锋被换下场,这时候杜锋已经砍下了23分外加2次抢断,全场比赛他10次出手命中7球,其中包括在三分线外2投2中。

  在战胜山东之后,广东已经将自己的连胜扩大到了15场,从球队目前的状态来看锁定常规赛第一似乎仅仅是时间问题,而对于杜锋这位在广东已经征战了十年的老兵而言,第五座总冠军奖杯才是他惟一的目标。(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