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科是郅楠组合最佳帮手 他一人也能置对手于死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宁波报道

  毫无疑问,大郅和李楠是八一队战胜北京的最大功臣。但如果不是开局莫科的发挥,恐怕这场复出之战结果未必那么圆满。22分12个篮板,莫科又一次用大号两双证明了,没有郅楠,他同样是能置对手于死地的人物。

  坐在更衣室里,莫科一言不发,也一动不动。被汗水浸透的比赛服,紧紧地贴在身上。一旁的李楠和大郅已经换好了衣服,准备上车了。但莫科此时就是不想动,“累死我了,”他低声说了一句。这场比赛,莫科又打了39分26秒,仅比王磊少了不到一分钟。

  这个赛季,莫科平均每场打37.5分钟,是全队最多。他的上场时间,甚至超过其他一些队的外援。不过,有了足够的上场时间,莫科也就得到了发挥的空间。20分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与北京的比赛,莫科仍然首发。德勒黑拿下2分后,莫科开始了对对方篮筐的轰炸。面对北京的矮个内线,莫科先用一个精准的三分拉开了表演的序幕,接着又是一个快下拿到2分。而此时,大郅还坐在场边。由于内线不力,北京没法对莫科进行有利的防守。首节,莫科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身高、速度和脚步,单节就砍下了14分。

  不仅如此,他的助攻和封盖也很漂亮。王治郅上场后,莫科由内线撤到了外围。在接到大郅的传球投中三分后,他投桃报李,助攻大郅打三分成功。“教练并没有告诉我,大郅上场之后我的具体任务,但是给他传球已经是很熟悉的配合了,”赛后莫科说。

  虽然大郅复出,但莫科的出手次数并没因此而减少。全场比赛,莫科21投9中。在内线更是12投7中。虽然远投命中率不高,但莫科的作用却非常明显。当他与大郅同时在场上时,他负责给大郅策应,还要兼顾外线投射。而当大郅不在场时,他就频频杀入内线。上半场莫科就拿到了20分,尽管下半场体能下降后手感尽失,但此时大郅和李楠已经找回状态,球队更需要他在防守端的贡献。

  最终,李楠和大郅帮助八一队赢得了比赛。但真正帮助球队奠定基础的,却是莫科在上半场砍下的那20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