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华:八一家有二老如有二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04  《篮球风暴》

  文/张华

  “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消灭每一个阻碍我们进季后赛的球队。”

  当八一球迷周三晚在宁波打出这一横幅时,八一男篮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忽如一夜春风来:他们不仅以87比80战胜竞争对手北京队,赢得了进军季后赛的关键比赛,而且久伤缺阵的王治郅与李楠双双复出。

  王治郅与李楠复出的突然性,令有些记者都感觉被“忽悠”了,然而正是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促使两名老将出马救驾了——赢了北京,八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大增;输了,季后赛就基本没戏了。

  据李楠赛后称,他与王治郅是主动请缨战北京,“其实球打到现在,不论是教练也好、我也好,心里都很着急,所以赛前教练问我能不能上,我觉得真是坐不住了。”

  家有二老,如有二宝。全场比赛出战19分钟的李楠6投5中砍下13分,其中在第四节拿到6分,王治郅也斩获15分与8个篮板。两名老将在关键性的第四节联手发力,使得八一队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大增。

  八一与北京将成为进军季后赛球队的两大变数,如今八一在迎来郅楠复出的同时也挺进到第十,他们距离排名5-8位的球队只有两个胜场的差距;而北京虽然因输给八一,跌出了前八,但他们距离排名5-8位的球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杀入季后赛希望也很大。

  如果王治郅与李楠能早点复出,或许八一现在已经打入了季后赛了,但这只是一个假设。王治郅与李楠没有受伤之前,八一队的状态远不如现在这般强劲,两名老将受伤之初,八一队曾一度陷入低谷,但很快年轻球员承担起了责任,特别是八一队有“樱木花道”之称的莫科恍然一夜觉醒,挑起了球队的大梁。

  这样的八一队是令人钦佩的,希望八一队在如今实力增强的情况下,更能“不靠照顾,靠自己”杀入季后赛;八一队如能进季后赛,将可能使得参与CBA本赛季的总冠军争夺的球队更富有悬念。

  不过,目前也流传一种说法,已进入了季后赛的前三名强队可能会联手做掉八一队,故意输给八一的竞争对手,以避免在季后赛遇见八一队。希望这一幕不要发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