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李楠复出就大开杀戒 八一双鹿命系“生死7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目前常规赛还有7轮,对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来说通过王治郅和李楠的回归获得一场胜利,目前正在全力向季后赛冲刺。随着大郅和李楠的登场,那支决不放弃人见人怕的铁军已经回来了。

  同北京队的比赛还剩3分20秒,大郅晃开防守后高位跳投命中。随后王治郅和李楠在外线再次连续命中三分。关键的第四节决胜时刻,王治郅和李楠联手砍下了14分。这让他们最终避免了再次遭到对手翻盘的厄运。而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无疑就是伤愈复出的王治郅和李楠。

  王治郅登场之后展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欲望,首节比赛还剩4分50秒,王治郅内线单打助攻莫科,莫科外线三分命中。比赛还剩1分43秒,莫科在高位用双手从将球从头上送到空切横要的大郅手中,大郅顺势左手上篮成功,并造成了对手犯规打成了2+1。王治郅和莫科的高低位配合在这一刻又一次展现在了人们眼前。仅第一节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王治郅就拿下3分4个篮板。

  令人惊喜的事情还没有结束,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小李飞刀”李楠也宣告复出,而他也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李楠先是在外线点了两下之后没有强行出手,随后突破到篮下近距离跳投命中。紧接着李楠又杀到篮下背转身勾手命中。第四节比赛还剩8分14秒,李楠兜底线拉到三分弧顶远投命中。仅仅4分钟的时间里李楠就连得7分。这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了“小李飞刀”的神奇。

  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15分8个篮板但有5次失误,而李楠6投5中砍下13分。

  22分12个篮板3次助攻!莫科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演帮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把这作为最后的礼物送给了伤愈复出的王治郅和李楠。

  本赛季一直关注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的球迷都知道,这并不是莫科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在此前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他拿下3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在此前对阵青岛的比赛中,他砍下28分4个篮板。对阵上海时,他曾经砍下30分19个篮板3次助攻6个盖帽。莫科本赛季17分的表现比上赛季整整高出了5分。

  在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遭遇低谷之时,王治郅和李楠都因伤缺阵,莫科就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的领袖。在防守当中,莫科是最后一道屏障,只要他在场上,无论对方什么时候冲进内线,他都会冲上去补防封盖,这也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的整体防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在进攻当中,莫科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最灵活的进攻点,当对方内线有身高和体重优势的时候,莫科可以拉出来投三分,而当对方内线实力较弱时,莫科则可以拉到内线强攻篮下。而本场比赛也再次证明,尽管郅楠已经复出,但莫科仍然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在攻防两端最倚重的球员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