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军悍将抢断总数超越传奇 只有他能抢走郅楠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21:52  新浪体育
铁军悍将抢断总数超越传奇只有他能抢走郅楠风头

莫科一战超越传奇

  新浪体育讯 22分12个篮板3次助攻!莫科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演帮助八一拿下这场关键的比赛,把这作为最好的礼物送给了伤愈复出的王治郅和李楠。

  比赛刚刚开始,八一队拿出了非常高的防守强度,德勒黑补篮命中之后,莫科外线命中三分,北京队此时试图将球交到哈里森的手中,但莫科绕前防守看准了北京队的传球路线,一个上抢将球抢断成功。断球之后,莫科迅速快下,他杀到内线接到队友的传球,直接突破两步上反篮得手。

  莫科连得五分也让自己找到了手感,在随后的进攻中,莫科再次内线强攻得手。大郅登场后,莫科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外线实力,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50秒,王治郅内线单打助攻莫科,莫科外线三分命中。仅第一节比赛,莫科在10分多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拿下了14分4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这两次抢断也让莫科在CBA的总抢断次数超越了张劲松,成为了CBA历史上抢断总数排名第七位球员。在莫科的帮助下,八一第一节就领先了21分。大郅替补登场后,由于和队友的配合生疏,八一队在进攻连续出现失误。北京队趁机连续打出反击高潮,一度将双方分差缩小到11分,八一队此时重新换上莫科,他在内线的连续强打帮助八一将局势稳住。半场比赛过后,莫科已经拿下了20分。

  在本场比赛之前,莫科在CBA联赛中的抢断总数达到了621次,排在他之前是八一的防守悍将张劲松,他的抢断总数是622次。本场比赛的2次抢断,也帮助莫科超越了张劲松。更可贵的是,莫科达到这个纪录仅仅用了338场比赛,而张劲松则用了412场比赛,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莫科的抢断效率要比防守悍将张劲松还要强上很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抢断的排行榜上,排名前八位的球员全都是后卫和锋线上的球员,而内线球员只有莫科一个人。会打球的都知道,在抢断这环节上要想做好其实是非常难的,他要求球员在防守中要对进攻队员的球路做出提前判断,并且还要求球员有足够快的速度去断球,这对一个大个子来说尤为困难,因为大个子的整体反应速度一般要比小个子慢上很多。作为一名身高达到2米10的大个子,莫科的抢断效率能够达到如此出色的境界也十分令人钦佩。

  本赛季一直关注八一队的球迷都知道,这并不是莫科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在此前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他拿下3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在此前对阵青岛的比赛中,他砍下28分4个篮板。对阵上海时,他曾经砍下30分19个篮板3次助攻6个盖帽。莫科本赛季场均17分的表现比上赛季整整高出了5分。

  在八一队遭遇低谷之时,王治郅和李楠都因伤缺阵,莫科就是八一队的领袖。在防守当中,莫科是八一队最后一道屏障,只要他在场上,无论对方什么时候冲进内线,他都会冲上去补防封盖,这也让八一队的整体防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帮助。在进攻当中,莫科是八一最灵活的进攻点,当对方内线有身高和体重优势的时候,莫科可以拉出来投三分,而当对方内线实力较弱时,莫科则可以拉到内线强攻篮下。而本场比赛也再次证明,尽管郅楠已经复出,但莫科仍然是八一队在攻防两端最倚重的球员之一。(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莫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