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主帅自嘲“差点吓出病”全明星首发检讨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29  东莞日报

  “这比赛打得,差点没吓出心脏病来!”走出长春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厅,脸上的潮红尚未退却,代替孙军临场指挥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主帅杨学增碰到相熟的朋友时自嘲地说。

  场均能为吉林拿下33.5分的外援罗杰斯因为肠胃炎发作,一直拉肚子,只能挂起免战牌。可面对只有萨马基一名外援的吉林队,士气正盛的烈豹全场6个回合领先10多分,竟然每次都被对手追上,且处处被动,篮板输了17个。要不是吉林队长王博最后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也许结局就不是烈豹以100:98获胜了。

  “人家还是一个外援,(我们)总是在领先10多分的时候被追上。自己把自己折腾得这么累”,“挺侥幸的,要不是王博最后那两个失误”……回宾馆的大巴上,赢了比赛,队员们却心生怨气,很是不爽。新闻发布会上,杨学增也没有避讳,直言侥幸。

  “当时我们拿球,应该压一压,让时间走走再投。”尽管得到26分5次助攻2次抢断,入选全明星南区首发的邱彪却不断检讨自己最后53秒的那次出手,当时他进攻未果反而让对手抢到篮板后反击,于澍龙还以三分,将比分追成98:100。

  邱彪的脚跟老伤复发,本想在领先优势大的时候让他休息,结果,他只能忍着伤打满48分钟。

  “关键是完全没有必要搞得这么累,自己折腾自己,”邱彪检讨自己的同时,也点出了问题的实质,“关键还是我们没有一个体系,最后老打不到点上,防守也不能给对手压迫性的压力。”

  上赛季烈豹已经在攻防两端逐渐有了属于自己的体系,但这个赛季,尤其是当球队面临外援不断受伤,国内球员也受伤病困扰,阵容轮换不畅的困境时,以前稍有雏形的攻防体系已经面目全非。

  截至目前,烈豹场均得110.4分,仅次于江苏位居CBA第二,但场均失分却高达107.7分,仅比排名最后两位的上海和云南稍强。

  “比赛虽然赢了,但很多细节值得我们好好总结。”杨学增说。的确,这或许是困扰烈豹很久的难题,也是他们成为真正强队必须解决的困惑。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