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魂一击几乎率球队起死回生 遗憾一败藏着真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22:14  新浪体育
回魂一击几乎率球队起死回生遗憾一败藏着真英雄

金立鹏威力十足

  新浪体育讯 第四节浙江广厦的最后一次进攻,这时他们还落后对手3分,快速发球后队友马上将球交给了前场的金立鹏,防守队员已经扑了上来,金立鹏几乎已经无法看清篮筐,不过他还是选择了强行出手,篮球越过北京球员的指尖落入篮筐。

  追平!打加时赛!当北京队在第四节掀起一波得分高潮的时候,相信谁能没有想到今天的比赛会是这样的结果,但是金立鹏硬是用他那神奇的外线手感把对手拖进了加时赛,虽然没能赢得最终的胜利,但是他那出色的表现已经却还是惊出了闵鹿蕾一身冷汗。

  本场比赛金立鹏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的作用会有丝毫的下降,在首节比赛结束的时候,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还落后对手3分,于是我们在第二节一开始就看到了他的身影,临危受命的金立鹏一出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内线突破,外线投篮,今天金立鹏不知疲倦的在场上奔跑,而他的火热的手感也让北京队头疼不已。第二节单节砍下8分,帮助球队不断缩小分差。第三节连续命中三分球让广厦在比分上从落后变成了领先,而第四节他几乎用100%命中率砍下11分,并用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把球队拖进了加时赛。

  毫无疑问,即使今天广厦面对的是一个输球的结局,但是全场砍下27分的金立鹏却仍然是球队的英雄,想想吧,如果没有他惊心动魄的“回魂一击”,也许广厦根本就没有跟对手战至加时赛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金立鹏一共投进了5个三分球,这让他在联赛中三分球命中总数达到了503个。在CBA14年的历史上,三分球命中数达到500+的只有21名球员,而本场比赛之后金立鹏也成为了他们中间的一员。

  也许当很多人在提到国内的顶级射手的时候,并不会把金立鹏列入其中。不过对于各家俱乐部的主教练来说,这位低调而稳定的后卫却正是球队所需要的那种球员。出色的控球能力和外线手感让金立鹏成为了CBA中极具杀伤力的1号位。

  在新疆队三个赛季中,金立鹏的场均得分从来没有低于过两位数,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连续三个赛季都保持在40%以上。在今年夏天转会到浙江广厦后,他的表现也更加出色,在此前的比赛中他场均能命中2.8个三分并贡献15.2分,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更是砍下了27分,其中三分球9投5中。

  从96年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上一战成名,到因为心肌炎退出辽宁队,再到复出后辗转流浪于多家俱乐部,31岁的金立鹏在12年职业生涯中的经历要比很多球员都丰富的多,而这些经历和经验也正在让他变得更加成熟。

  虽然今天输给了北京队,但是浙江广厦无疑依然是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金立鹏这个攻击力惊人的1号位也将在球队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立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