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邱彪:胜利因为从不放弃 国家队会尽力争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营口消息,08/09赛季CBA第42轮的一场比赛中,此前已经两连败的辽宁队主场以117-124再负东莞队,目前他们以19胜23负的战绩,基本告别了本赛季季后赛。

  尽管在最后时刻邱彪无奈六犯离场,但在此战中他两分球10投7中、三分球6投3中、11罚8中贡献了31分,并有两次助攻。赛后,他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

  新体:一场精彩的大逆转,你的表现也十分的突出。你自己如何评价呢?

  邱彪:突出吗?其实还是团队作战的力量,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即使在落后20多分的时候,也没有放弃。我记得当时打到66比41吧,对手领先了我们25分。但是我们没有缴械投降。

  新体:从落后25分到反超7分赢得比赛,大家都想知道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邱彪:主要还是心态上的变化。我觉得他们在领先25分的时候心态有所松懈,我们能就觉得还是不能输得这么难看,所以就尽力的去打。后来打到10多分的时候,一想,嘿,这有机会啊!于是就又努力的打一下,当比分一步步接近的时候,我们的心气儿也打出来,越打越好。但对方不一样啊,看我们这么一追,慌神了。

  新体:之前俱乐部都表示要放弃季后赛了,我看你们外援也只剩下哈里斯一个了,真的是要放弃了么?

  邱彪:放弃季后赛的这个说法不太准确。正常的说是我们不再把进入季后赛当作是我们现在比赛的目标。现在我们只是全心全力的去准备下一场比赛,把每一场比赛打好。如果我们能全力争胜是最好,如果实力不如对手或者发挥不如意,比赛输了我们就算是锻炼了新人锻炼了队伍。我觉得确立这样的目标之后,每一个人身上的包袱反而小了。

  新体:其实不管球队成绩如何,你的表现这个赛季还是非常稳定的。而且你和张凯还有孟铎在国内球员的效率榜上排名都很靠前。

  邱彪:还说呢?之前是不是你们给我们起了个什么BIG3?我当时还觉得蛮好笑的,不过球队成绩不好,起什么名字都没用。你说的效率榜什么的,我是真不知道。平时还是考虑球队的成绩更多一些。

  新体:说到球队,从赛季之初的夺冠热门,到现在为争取季后赛机会奋斗,你如何看待这个落差?

  邱彪:嘿嘿,确实联赛开始的五轮我们是猛了点。今年还是有些不顺吧。赛季之初的时候谁都想着今年要是选到了好外援,球队成绩会好很多,再加上经过了去年比赛的锻炼,国内球员也有进步,所以心气都不低。但是后来输了一些不该输的比赛,球队也进入了一个低谷,后来外援受伤啊,国内球员受伤,影响还是挺大的。怎么说呢,这一路过来我们自己也在总结,慢慢也接受了。

  新体:这个赛季你的表现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都认为你应该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你自己怎么想的呢?

  邱彪:国家队肯定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和努力方向。但是这个事情也要心平气和的去看待,如果你的付出得到了认可那么得到机会之后我一定会努力的去争取。

  新体:今年有个比较好的契机是你这个位置上李楠基本要退出国家队了。

  邱彪:李楠退出国家队对于所有队员来说都是机会,毕竟有个位置出来了。这两年通过球队的成绩上升确实自己也感觉到了一些信心的变化。对于国家队这样的机会,如果两年前你问我我肯定告诉你想都不会去想。但是通过这两年的进步,自己也感觉到了信心。个人技术是一方面更多的还有信心和经验上的。我会努力争取的。

  (晨曦 鲅鱼圈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