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克被“激”出真本事 前湖人控卫激发斗志无人能挡

  周方平、杜娟

  ■CBA联赛

  吉林队利用帕克的一次快攻失误,皮球倒了几次后到了于澍龙手中,这位身高仅1.85米的后卫竟在帕克面前拔地跳投命中三分!帕克狠狠地拍了下胸脯,回过身盯住那位像精灵般跳着回防的“小个子”,眼神凝聚一股怒火———他被“激”怒了。

  对手太弱攻防随意

  这是广东东莞银行队客场挑战吉林队的第四节,还剩4分21秒,广东队以93比84领先。

  加盟广东队后,球迷就熟知这位前NBA后卫那孩子般的微笑:投中了笑,投失了笑,甚至出现无谓失误也会无奈地笑。也许是对位上的水平差异,能让他全场“肉紧”的机会并不多,对新疆的艾伦、江苏的胡雪峰时算是很有限的两次,而两次他都笑到了最后。更多时候,帕克会显得漫不经心,攻防都稍为随意。

  这一次,帕克被激怒了,原因正是他的随意和对手的认真。于澍龙才19岁,原吉林青年队队员,曾入选过中国青年队;身高没有优势,但胜在脚步移动快、变向灵活,防守也敢于贴身,还有一手外围好篮。面对这样的小伙子,浪迹NBA多年的帕克显然没有放在眼中。前三节,于澍龙只要与帕克对位,就会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狠劲,从前场开始就紧紧贴住对手,甚至不惜以犯规来阻止对手的组织。开始时,帕克并不在意,甚至连积臣在后场近在咫尺的传球都接丢。

  激发斗志无人能挡

  于澍龙越打越生猛,现场观众也越来越起劲。在起哄声中,帕克终于提起神来。在第四节于澍龙投中那记三分球前,他竟被对手逼得运球过半场都有些生涩;当那记三分投中后,帕克的斗志被彻底激发了。

  只见帕克两手左右扬动,身体贴住于澍龙前进的方向,逼得对方运球都很难,更别说传球了。帕克看准机会,施展“神偷”绝技,手一抹,便把皮球“拈”在手中,接着就是快攻加双手反身暴扣!随后,帕克又是强突于澍龙得到两次罚球机会,两罚全中;于澍龙也不甘示弱,反过来再次投中三分;但帕克像是换上五挡的高速跑车,无人能挡,突破和抛篮再得3分,帮助广东队再次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

  帕克全场得到10分,有7分是在最后四分钟里得到的,他还贡献了惊人的8次抢断;广东队则以109比100豪取13连胜。

  本报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杜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