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姚明”更爱当倒爷 奥德杰:想做钢铁生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3:51  辽沈晚报

  “棒子”威尔斯离开山西男篮后,奥德杰很高兴。球队又由自己掌控,进攻、篮板和关键球都由他支配,重新当上“更衣室老大”,这名尼日利亚黑大个能不高兴吗!而在奥德杰的带领下,山西男篮上周高歌猛进连赢4场,再次回到复赛轨道。“我现在是山西人,你这家伙,干吗老提我过去呢! ”面对相熟的辽宁记者,奥德杰不愿意总谈论上个赛季在鲅鱼圈的快乐时光。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用他的话说:我到那支球队,就爱哪里。

  奥德杰说他更像是一个旅行家,游荡过很多国家,居住过很多城市,他觉得自己应该不断更换环境,因为这让他明白哪里更适合他。16岁就开始参加职业联赛,在2000年被NBA西雅图超音速队选中之前,奥德杰先后参加过尼日利亚、俄罗斯和德国的职业联赛。 2002年,他被超音速队交易到奥兰多魔术队。离开魔术队后,他又转战希腊、英格兰、斯洛文尼亚、中国、科威特、波多黎各、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联赛。

  在俄罗斯,他当过篮板王,转战德国后,他连续两次获得扣篮大赛冠军,2000年还当选德国职篮明星赛的MVP。 2003年加盟北京首钢队后,他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赛主力阵容。上赛季季后赛他加盟辽宁,场均拿到20分外加15个篮板球,帮助球队在季后赛首轮淘汰八一队,并且最终杀入总决赛。

  在专属于奥德杰的档案资料里,这一长串的职业经历和个人荣誉让人瞠目结舌,正是这种超强的适应帮助奥德杰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创造荣誉。

  江湖传言,奥德杰是个很有商业头脑的人,据说,上赛季半决赛在江苏苏州打球时,他批发了上百套婚纱带回尼日利亚卖。不过记者向他求证时,他却说,这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事,“你这是从哪听来的! ”

  不过,他还真是个很有商业头脑的家伙。起码,奥德杰亲口证实了另外几个段子的真实性。一个是在尼日利亚开某体育品牌专卖店;另一个是上赛季结束后,他跑去找盼盼俱乐部的董事长韩召善,去谈做防盗门尼日利亚的总代理。

  “是有这些事。 ”奥德杰一五一十地解释。不过,某体育品牌专卖店只是在筹划中,还没办起来,“这次我得找某体育品牌的人谈谈,早点把这件事做了。 ”做防盗门总代理,他也确实去谈了,不过没有下文,这个赛季弃辽宁而转投山西,他也知道这事也不会再有希望,于是他半开玩笑说,“中宇是做钢铁的吧,我做不了防盗门代理,还是可以考虑做点钢铁生意的! ”

  本版稿件由 记者 刘放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