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逆转辽宁重回前八 孙军回长春迎来生死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46  东莞日报

王毅

  昨晚,当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与辽宁在鲅鱼圈短兵相接前,彼此心里都很明白,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上半场,辽宁外援斯特雷14投11中,拿下24分,尽管烈豹用邱彪和俞宁去轮番防守,但仍无法遏制疯狂的斯特雷。辽宁三分也是8投4中,半场以68:54领先,最多领先23分。

  下半场仅有哈里斯一名外援的烈豹三军用命上演超级逆转,上半场仅得2分的哈里斯开始在内线发威,得到21分。邱彪、孟铎均砍下31分,张凯贡献19分,王勇挑起后卫线,下半场送出3次助攻3次抢断。

  “好,太好了。”这是回到休息室后孙军的第一句话,此时只有最简单的词汇能表达这位经历了质疑和痛楚的教练的内心。客场落后23分逆转,队员们“嗷嗷”地喊着。孟铎说他从未经历过如此“美妙”的比赛。当烈豹的队员们哼着小曲、开着玩笑走出来时,正对的主队休息室大门紧闭。

  客场两连胜,烈豹以胜利者的姿态证明了自己,每个人都对季后赛充满了欲望和自信;失利者辽宁则与季后赛渐行渐远。

  三军用命终逆转

  “谁不是带着伤打呢,赶紧热身去!”中场布置完战术,膝盖受伤的某队员流露出了不想打的念头,孙军吸了口烟,狠狠地训了他。孙军很少发火,本赛季他只发过两次火,上一次是在惠州“东莞德比”的中场。

  半场落后14分,仅有的一名外援哈里斯只得到5次投篮的机会仅得2分,邱彪和俞宁的防守几乎“贴”到斯特雷的脸上,但这家伙手热得发烫,砍下24分,孟铎和张凯被裁判“盯”上了,上半场前者4犯后者3犯。 

  球员们心里也在打鼓,内心在放弃与死磕之间徘徊。但最终,他们选择了拼命,“我们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孟铎说。

  赛前热身,王勇的腰又开始疼了,可面对只有他和张喆两后卫可用的局面,“小铁”(王勇绰号)拼了。全场他面对张庆鹏打了36分29秒,而且一点都不服输。

  邱彪打了48分钟,第四节追分阶段他明显体力不支,但邱彪说他从未想过要让教练把他换下来。第三节他砍下13分,全场得到31分。

  “你上赛季这里是你CBA的第二场比赛,那场球你带领大家击败了辽宁。”为了刺激上半场仅得2分的哈里斯,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王珏搬出了历史。果然,哈里斯下半场“开进”了他的领地——内线,拿下21分4个篮板。

  挑战吉林成关键

  “就是凭着这股劲头和拼劲逆转的。这证明了什么,证明了我们有实力,尽管我们只有一名外援。”性情温和的孙军赛后的语气很坚定。对于他本人而言,杭州和营口的这两场胜利,也证明了他自己。赛后,教练组的每个人、每个球员、场边的朋友与孙军重重地握手、击掌,眼神中写满了信任和鼓励。

  “失误有11次,上一场对浙江失误就比较少,有13次。这两场球篮板也赢了,今晚下半场赢回来9个。都说了,拼劲就表现在这些细节上。”回宾馆的路上,激情褪去,孙军分析道。

  今天,孙军将回到长春,在这个城市,他是昔日的“虎王”,如今他是东莞的“豹子头”。如果能拿下吉林,本已熄灭的季后赛火星将重新被点燃。

  “我们从没有放弃过,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不会放弃。”即使在最困难的时期,作为三军统帅孙军和杨学增都这样说。

  确实,希望就在眼前。

    补篮

  ■击败辽宁,烈豹战绩为23胜19负与福建相同,位居第七。因为八一不低陕西,如今晚广厦主场败给北京,将呈现东莞马可波罗、福建、广厦三队战绩相同的局面。

  ■昨天,新世纪俱乐部正式宣布因为外援安德伍德脚伤难以短期治愈,球队决定本赛季用哈里斯一名外援打完剩余比赛。

  ■同样是逆转,本赛季第13轮,东莞马可波罗主场对八一,前三节最多落后21分,通过加时最终116:110获胜,该场比赛也是孙军作为指挥官的第一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