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普森离队已成定局 签约完毕沃克观战期待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38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康宁

  萨马基·沃克坐在主席台一角,凝视着比赛的进程。时不时地掏出相机,照几张照片。随着比赛进程渐渐没了悬念,沃克的兴致看上去也渐渐弱了下来。帽檐拉下来一点,自顾自玩了起来。

  球场对面的板凳席上,坐着汤普森。虽然他也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但是他仅仅获得了16分钟的时间,一共拿下了6分。他如今的处境,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在两个多月之前,汤普森坐在场下,悠闲地看着即将被换走的普雷斯特。孰料今天被换掉的,又变成了他。据说,脾气挺好的沃克一度不愿意到现场观战,理由是“那样对汤普森太不尊重了”。但是比赛开始之后,他还是来到了现场。由来只有新人笑,事情大多数时候都是这样的。

  坐在替补席上的汤普森,一直在嘻嘻哈哈地笑个不停。和他平时漠然的冷脸完全不太一样。新来的竞争者,名气比他要大多了,这或许可以分担一点他的压力。毕竟沃克是一位拥有NBA总冠军戒指的主力球员,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实力上并不差,而汤普森他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打街球出身的野路子球员。两相对照,失败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这也消磨掉了阿汤竞争的勇气,他草草地应付完了自己的“告别演出”,孤身离去。

  关于外援的更换问题,巩晓彬出言依然非常谨慎:“这位外援我们还在观察当中,作为有10年NBA经验的老球员,基本功肯定问题不大。对于战术的接受和贯彻能力也不错,具备了相当强的能力,但是我们目前比较担心的有两点,一是他的年龄比较大;二是他前一段时间训练不太系统,能否立刻恢复状态还很难说。所以我们还想多让他休整几天,观察一下。”

  不过记者从俱乐部内部得知,沃克事实上已经签约了。未能上场主要是程序上的问题,因为新外援出场需要得到篮协的批准。据了解,如果一切顺利,沃克可以赶上主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这似乎也是一个巧合,两年前,沃克一度差点加盟了江苏队,但是由于薪水谈不拢未能成行。而这一次,他将身披山东队战袍,续写和江苏队未尽的缘分。而提及自己的观战心情,沃克也显出了一丝迫切:“对手实力比较差,替补上去都得了那么多分……我想下一场要看主力的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巩晓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