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才能出一个好后卫 金立鹏在杭州写段新传奇

  “十年出一个好后卫”

  传奇经历成为催化剂

  美好的回忆——1996年的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中青队夺得冠军,入选最佳阵容的中青队球员有两个人,一个是王治郅,一个是金立鹏,大郅是那届比赛的MVP,而金立鹏则是最佳后卫;1997年9月的《篮球》月刊上有一篇文章,题目叫《中国男篮未来三剑客》,提到了三个年轻人的名字,金立鹏和姚明一起位列其中,第一个被称作“为姚明传球”的后卫,其实并不是陈江华,而是金立鹏,当时的业内人士预言,如果能一直打下去,他完全能成为中国篮球真正意义上的双能卫……

  “我已经不想活在回忆中了,即便当时打下去了,也可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达不到大家期望的高度。”金立鹏说“当你在满怀憧憬的时候,未来和回忆总是美好的,但也许一觉醒来,你就一无所有。”翻过旧年,金立鹏就31岁了,31岁的男人眼睛里满是让人读不完的故事。金立鹏眼中的自己,并不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悲伤故事,所以他可以很平淡地来诉说这一切。“那些都已经过去了,对我来说其实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现在还能继续站在篮球场上,就已经足够满足。这是一份我热爱的工作。”

  “金立鹏之所以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心态好。”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经常这样评价他的爱将,“俗话说,十年才能培养一个好后卫。”独特的人生经历成就了金立鹏稳定的心理素质,这正是好后卫的重要条件之一。

  40场全勤,场均15.23分,1.2次抢断,39%的三分命中率,2008年夏天才来到广厦的金立鹏无疑是广厦外线难以或缺的进攻火力,而相比上赛季,本赛季广厦能一举冲入前五,金立鹏无疑是最大的助力。而广厦的这笔引援也被称为CBA本赛季最成功的签约。

  金立鹏也是CBA赛场有名的“候鸟“,从辽宁队出道的金立鹏由于心肌炎早早地退役到上海上大学,此后,身体康复的金立鹏复出,效力过八一队、深圳润迅队、山东队、新疆队,并在所有球队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但现在候鸟想停下来了。“我其实一直在找一支适合自己的球队,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环境,作为球员是很难找到归属感的。”在谈起现在时,金立鹏的语气中多了许多兴奋,“喜欢杭州,谁不喜欢天堂呢?而广厦也是最适合我的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