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小伙却让辽宁跌入深渊 末节砍12分演逆转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3:42  新浪体育
辽宁小伙却让辽宁跌入深渊末节砍12分演逆转奇迹

孟铎击碎辽宁季后赛梦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营口消息,08/09赛季CBA第42轮的一场比赛中,此前已经两连败的辽宁队主场以117-124再负东莞队,目前他们以19胜23负的战绩,基本告别了本赛季季后赛。

  毫无疑问,导演这出跌宕起伏的戏剧的是双方的主教练,但如果一定要将今天的比赛评出一个最有价值的演员的话,那么孟铎无疑是最合适的一个。更为重要的是,这个土生土长的丹东小伙子用堪称炫目表现荣归故里,无疑让辽宁队大呼受伤,

  全场比赛最后一次进攻,面对122比117的比分,辽宁队已然缴械投降。孟铎从中场带球,一个动作极其漂亮的上篮,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24比117。东莞队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以7分的优势赢得了比赛。

  孟铎全场比赛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和邱彪同分)其中2分球19投12中,另有5次助攻和1次抢断。尤其是他在面对张庆鹏的防守时没有丝毫的胆怯和畏惧,坚决的突破和稳定的投篮几乎一步步将辽宁逼向了绝境。最后一节刚进行到2分13秒,孟铎突破张庆鹏上篮得手场上比分变成了93比94,这是东莞队全场比赛第一次领先。而仅仅第四节,孟铎一个人就在边强和张庆鹏两名辽宁主将的轮换防守下得到了12分。也正是在关键的第四节,东莞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我希望自己能有场均15分左右的表现。”刚刚走上的一队的时候,孟铎在接受扣篮杂志的采访时曾这样说道。在当时,这句话被大家看作是孟铎年轻气盛、自信心十足的表现,但是在背地里很多人都为这句话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然而在这个赛季,孟铎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他一步步在实践自己的诺言。主场战云南,他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两周之后这个数据上升到24分。1月14日,在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中,他砍下了25分再次刷新了纪录。2月13日,他在对阵陕西的比赛中得到26分。3月1日再次对阵辽宁,他将职业生涯的新高31分留在了他自己的家乡。

  事实上,孟铎的表现早就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甚至有人毫不吝惜的将国家队内“王仕鹏接班人”的头衔都赋予了他。巧合的是,王仕鹏的家乡也正是辽宁丹东。也同样是选择南下广东开启自己的篮球事业,孟铎和王仕鹏实在有许多的相似之处。如果孟铎能持续自己良好的状态和表现,入选新一届的国家集训队也并非没有可能。

  (晨曦 鲅鱼圈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