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纸数据找出辽宁失败根源 厄运种子开季就已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23:22  新浪体育
一纸数据找出辽宁失败根源厄运种子开季就已埋下

上赛季亚军不断沉沦

  新浪体育讯 即使辽宁队的犯规战术被用到了最后一刻,但是辽军将士最不愿听见的终场哨声还是无情的响起了。117比124,这还是辽宁队的主场吗?这还是上赛季的亚军吗?也许此刻,季后赛的大门对他们来说已经渐渐的被关上了,而埋下厄运的时间,可能会追溯到赛季初。

  最后一刻,伴着全场观众的尖叫,刘相韬的三分出手偏出了,张凯的中投帮助东莞确保了获胜,于是,辽宁队的将士们低着头,看了看更衣室的方向,头也不抬的走了过去。

  记得在新疆战胜辽宁之后,新疆队的主教练蒋兴权大赞辽宁队的班底还在,国内球员任然保持了一个较高的水平。但是,真是这样的吗?

  本场比赛,辽宁队得分为117分,但阵中的两名外援加起来的得分已经将近70分,几乎占了球队总得分的六成,而国内球员加起来才得了50分,还不到球队总得分的一半,这样的局面对于以国内球员班底强悍著称的辽宁来说,应该是完全相悖的。

  辽宁队本场比赛总共出手83次,两个外援加起来出手数为球队总出手数的二分之一,这样的比例应该是非常正常的,关键是除了外援以外,其他7人加起来却只有四成的得分,辽宁队本场比赛失败的根源应该就在此了吧。

  输掉了本场对阵东莞的关键之战,辽宁队几乎已经退出了本赛季对于季后赛的争夺,因为即使他们在随后的额8场比赛中全胜,那么他们也需要看北京、东莞等队的脸色,况且,他们现在的排名只是在联赛的第13名。

  人们不禁想问,为什们上赛季帮助球队夺得亚军的国内球员班底没有变动,辽宁在本赛季却沦为“季后赛边缘”球队呢?答案只有一个,疲劳。当此前联赛刚刚开始时,辽宁队便为外援的问题伤透了脑筋,整支球队几乎完全靠国内球员撑起,而在和其他对手交战的时候,由于没有外援,国内球员领衔球队的战绩根本无法保障,反而是在体力上有着不小的透支。

  当边强、杨鸣、张庆鹏一个个因伤病下场后,辽宁队才猛然发现自己已经被很多球队甩开了距离,想要赶超已经极为困难,再加上阵中很多人都是疲劳作战,关键时刻的轮换并不多,于是,他们只得为此前的透支买单。

  在有着“铁军”之称的八一队因伤病陷入困境后,辽宁队随后面临了同样的问题,但是归根到底,相信原因还是对于主力球员的过于依赖。也许,当无缘季后赛的局面真正到来时,辽宁队的教练和球员会因此而领悟到一些什么。那么,下赛季呢?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