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支豪强谁先冲击进季后赛?山东队赛程存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2:08  青年时报

 

  ■CBA·分析

  忘记过去,其实很难。昨晚的比赛是常规赛最后十轮的揭幕战,这一轮比赛的结果也让排名产生了较大变化。

  陕西目前以24胜17负的战绩排在第四,广厦、福建、山东同为23胜18负,但根据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场次,山东落到了第七。广厦和福建本赛季相互间战绩为2比2,再比较相互间比赛的得失分率,广厦以微弱的劣势跌到了第六。此外,北京、东莞均为22胜19负,随时都能取代前面四支球队的位置。如此胶着的局面,就是广厦在冲刺阶段需要破解的难题。

  陕西、广厦、福建、山东,究竟谁能率先冲线?从最后九轮的赛程看来,目前处于最有利位置的是山东队,后九轮,他们有5个主场比赛,而且其中5个对手胜率不足50%;陕西和福建的情况相对糟点,陕西队只剩4个主场,但只有4个对手胜率不足50%,福建虽然还剩5个主场,但只有3个对手胜率在50%以下。

  广厦还剩5个主场,但其中包括对广东、东莞、山西的硬仗,广厦的对手中有4支胜率不足50%,但谁也不敢拍胸脯保证能在客场拿下辽宁、吉林。因此,对于广厦、陕西、福建而言,冲刺阶段机会均等,就看谁能将决心和意志保持到最后了。(翁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