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尖锋质疑诡异1.2秒 为何说年轻铁军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1:32  现代金报

  邹鑫

  金报讯(记者 邹鑫)八一双鹿五连胜昨晚被新疆队终结。终场哨声响起的19秒前,两队战成96平;19秒后,艾伦两罚全中帮助新疆队获胜,比分锁定在98:96。但球迷并没有因为输球沮丧,反而在八一男篮博客圈里打出这样一行字。“八一双鹿虽败犹荣。”全场比赛王磊砍下28分4次助攻全队最高。

  输在最后19秒

  “比赛很可惜,但过程很精彩。”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在家乡输球有些无奈,只能用给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来安慰自己。本场比赛两队比分十分胶着,八一双鹿领跑新疆队,新疆队不甘示弱多次将比分追平。距离终场哨声响起还有19秒,场上比分96平,眼看着比赛拖入加时赛,可新疆队外援艾伦进攻造成八一双鹿王磊犯规。新疆得以罚球机会,最终由新疆外援艾伦两罚全中,八一双鹿最后1.2秒进攻失败,96比98不敌新疆广汇。

  昨晚八一双鹿内线队员莫科和许钟豪得分并不高,两人分别得到8分。可以看出八一双鹿昨晚进攻重点集中在外线。而新疆队似乎识破了八一双鹿进攻重点,派出巴特尔死扛内线。巴特尔打满全场得到28分、砍下14个篮板,个人效率堪比双外援。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八一队队员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广大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卷。”阿的江说。

  王磊想不明白

  王磊是八一双鹿昨晚得分最多的队员,28分、4个篮板、4次助攻。可自己得分再怎么高,队伍输了比赛,他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比赛有偶然性吧。全队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幸运的天秤偏向了他们。”

  新疆队在最后时间获胜正是凭借外援艾伦在王磊身上造成的犯规。八一双鹿五次犯规已满,全队只要再次吃到犯规,新疆队就可以获得罚球机会,结果艾伦两罚全中帮助新疆队获胜。对于裁判给出这次犯规,王磊很不可思议,“我对最后1.2秒的判罚很不理解,打球这么长时间了,可能是自己积累的不够吧,到现在也没想明白。”但事已至此,他也只能接受连胜终结的事实。

  目前,八一双鹿以21胜10负排名积分榜第十。明天,八一双鹿挑战第二支西部劲旅陕西队,“精力放在下一场比赛吧。”王磊说。陕西队目前以24胜17负排名第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