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行一败铁军被冷水浇醒 五场恶战将成为晋级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前的一波5连胜曾让八一的晋级形式一片大好,不过在西行之旅中他们败给了强大的新疆队,而在本场失利后,他们的境况也变得不再那么乐观。

  在输给新疆后,八一的战绩是21胜20负排名联赛第10位,目前他们与排名第8的北京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而常规赛还剩下9轮,从理论上看八一完全还有希望搭上末班车。不过随后的这段晋级之旅却并不轻松。

  此前大郅曾表示过八一本赛季如果想要晋级季后赛那么在常规赛中至少要赢26场,也就是要拿到52%的胜率,正好与目前排名第8的北京胜率差不多,因此我们可以把26胜当做八一队晋级的底线,也就是说在剩下的9轮比赛中他们至少还要拿下5场胜利。

  在随后的9个对手中,江苏、宏远是实力最强的两个,本赛季八一还没有赢过宏远队,而从广东宏远在近几轮也展现出了越来越恐怖的整体实力,因此在第47轮中虽然八一是主场作战,但是想要战胜对手却非常困难。

  而第46轮与江苏的比赛也将是一场艰难之战。虽然本赛季八一2胜江苏,不过相比而言拥有哈维和杰米尔的江苏队在内线显然更占优势,而客场作战也给八一增加了取胜的难度,因此在面对广东宏远和江苏的这两场比赛八一恐怕很难全身而退,而届时为了能死拼其他对手阿的江甚至还有可能会选择保存实力。

  在剩下的7个对手中,天津、上海、吉林和辽宁是实力最弱的四个,而本赛季他们也还没有输给过这四支球队,所以八一如果能一直保持目前的状态,那么拿下这四场胜利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四场比赛八一一场都不能输,这对他们的稳定性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如果八一能拿下以上的四支弱旅,那么在剩下的三个对手中只要再赢一场就能达到晋级的底线,当然如果能顺利的多拼下2场或3场,那么八一的形式将非常有利。不过剩下的陕西、北京和东莞这三个对手却也都非鱼腩。

  陕西和北京本赛季都比较依靠外援,而这两队的外援实力都非常惊人。本赛季八一曾过多次被对手双外援在第四节翻版的记录,不过在近几轮他们似乎已经找到了遏制外援的有效途径,2月18日八一曾战胜了广厦队,而今天在与新疆的比赛中也是在最后一刻惜败给对手。如果八一能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那么这两场比赛仍然将保留着足够的悬念。

  相比于陕西和北京,东莞的境况更加堪忧,目前他们可用的外援只剩下了哈里斯,而老队长王晶也因伤停赛,这对于八一来说应该是一个好消息,而两队的下次交手又是在八一的主场,相信阿的江不会再让胜利溜走。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