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最稳之人保住八强希望 黄金般13分竟价值连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1:56  新浪体育
山东最稳之人保住八强希望黄金般13分竟价值连城

他就是天津最稳之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他曾经是山东发挥最稳的队员,但他又是山东最需要坚强的球员,在低迷了多场之后,山东男篮组织后卫王刚终于在最关键时刻爆发, 帮助山东男篮留住了八强的希望。

  由于上一场比赛意外不敌北京男篮山东男篮的排名滑落到第七,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本场比赛客场挑战曾经在山东临沂绝杀过自己的天津,山东男篮可谓凶 多吉少。本场比赛,山东以近一段时间表现突出的段成龙为首发组织后卫,之前一直作为首发的王刚坐上了替补——这是主帅巩晓彬的根据最近几场的表现而做出 的决定。不过,替补出场的王刚在最后时刻挽救了山东男篮。

  当全场比赛还有5分59秒时,依然是刚刚替补上场的王刚三分命中,87:86,山东男篮反超比分,这一 进球将脆弱的天津男篮的防线开始打破。在天津队徐贵军得分而山东进攻未果后,5分17秒,曾经在临沂绝杀山东的王浩进攻犯规,而造王浩犯规的,恰恰是那场比 赛中盯防他的王刚,侯冰为山东得分,89:88,之后的3分50秒,又是王刚篮下抢到篮板球,队友图科开始他的精彩表演。

  不过在沃特金斯将比分追成93:93之后,又是王刚,在2分16秒时弧顶处跃起远投,96:93。这一进球彻底打乱了天津的心态,之后的时间又进入图科的“得分时间”,图科得到5分后,最后3秒,中线处得球的王刚一个长传给篮下的汤普森,后者咧开大嘴笑着轻轻把球放进篮筐,106:95。

  本场比赛王刚打了22分46秒,三分球三投三中,个人贡献13分。一开场比赛还很忧郁的王刚在比赛最后时刻乐开了怀,他坦言,“我其实已经郁闷了好几轮了, 也该我为球队做点贡献的时候了,说句实在话,我一直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之所以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没有好的发挥,还在于缺乏自信心,只要有了自信心,我的发挥就好。”

  王刚的爆发在球队八强资格战的关键时刻,对此他自己也非常高兴:“球队需要每一名球员都站出来,我想最近几场炼狱般的磨练让我心态更平稳 ,信心已经找回来了,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了。”

  据悉,山东男篮将于今晚连夜赶回济南,备战本周日与上海队的比赛。(康王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