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人1节引出广东得分机器 广东无解男并非“死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21:35  新浪体育
惊人1节引出广东得分机器广东无解男并非“死神”

朱芳雨还有些害羞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最后四分钟,朱芳雨早早坐在了板凳上,他擦干汗水换上外套,静静地等待着比赛的结束。此时,宏远队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23分,他在前三节出色的表现已经帮助宏远队把这场胜利提前装在了兜里。全场比赛,朱芳雨砍下了惊人的36分,其中第一节就砍下了16分,这也刷新的他本赛季的单场得分纪录。

  在这场上赛季总决赛重演的比赛中,双料MVP用自己疯狂的砍分表演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首节比赛开始后,朱芳雨就展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欲望,他先是在右侧45度角果断出手三分命中,随后又杀入篮下上篮得手。朱芳雨在宏远的快速反击中连续利用突破强攻篮下,这也让对方很难阻止他得分。无奈之下,辽宁队只得不断用犯规来阻止朱芳雨得分,但双料MVP在罚球线上的表现同样出色,他第一节就9罚9中,保持着100%的投篮命中率,首节比赛,朱芳雨就拿下了惊人的16分。   

  比赛进入到第二节之后,朱芳雨的火力丝毫没有减小,他连续两次利用灵活的脚步突破到内线拿到2分,紧接着在右侧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这让宏远队的领先优势很快就达到了双位数。仅仅用了一节半的时间,朱芳雨就砍下了26分。

  其实,对于朱芳雨,辽宁队应该是最了解的。上赛季总决赛,朱芳雨在5场总决赛中,一共得到146分,获得24个篮板,17次助攻,场均砍下29.2分、4.8个篮板、3.4次助攻,是广东宏远队第4次夺取CBA总冠军的第一功臣。那时,辽宁已经充分体验到了朱芳雨进攻能力的可怕,可对于广东队这个最强的得分点,辽宁队很难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

  朱芳雨能够在对阵辽宁这样的强敌时还能贡献如此疯狂的砍分表现,这也充分展现了他强大的个人能力。在广东队这种防守反击为主的打法中,朱芳雨是非常难以防守的球员。他经常在三分线接球,防守者很难贴他太近,因为朱芳雨具有很强的突破能力,他运球杀到篮下时,很难有防守者能够防住他的上篮。即使是有内线补防过来,他出色的对抗能力也令他在内线的对抗中不会吃亏。而如果防守队员不扑上去,朱芳雨可以直接在外线出手三分,外线的高命中率也让他早就得到了“三分雨”的外号。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不难看出,朱芳雨已经成为了目前联赛中最难防守的国内球员,特别是他犀利的突破,由于朱芳雨在身高、对抗能力和速度的结合上非常出色,他的突破很难有防守队员能够阻挡,而在罚球命中率和外线投篮命中率上的优异表现则可以保证朱芳雨轻松拿下高分,本场单节砍下16分的惊人表演就是最好的证明。(牛转乾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