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靖宇:宏远为何一骑绝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04  《篮球风暴》

  文/黄靖宇

  强者更强,弱者翻身,中游球队挣扎。CBA战罢第四十轮,用这句话来形容本轮战况再恰当不过。

  所谓强者更强是联赛排名前三的球队都顺利拿下对手。广东队在德比战中不费吹灰之力地以128比105战胜东莞队,创下本赛季最长的11连胜纪录,不过谦虚的李春江赛后表示球队还存在不少问题。排名第二的新疆队的外援胡安和艾伦合力砍下60分,球队轻松以95比88战胜浙江广厦,报了之前客场落败的一剑之仇。而“探花”江苏队则成功复仇辽宁队,主场兵不血刃地以120比110击败辽宁队,本赛季双杀辽宁,报了上赛季季后赛被对手淘汰之仇。

  接近联赛尾声,中游球队的比赛更为激烈,都在为进入季后赛而挣扎。首当其冲的是铁军八一队,在王治郅和李楠伤愈归队后,他们在主场以46分的悬殊分差战胜弱旅云南队,取得了五连胜,在竞争对手陕西队、山东队和东莞队纷纷输球的情况下,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值无限扩大。本轮一场为季后赛名额直接争夺比赛中,联赛排名第九的北京队以111比104战胜排名第七的山东队,山东队的胜率也在被对手不断地追近。另两支中游球队福建队和山西队,分别战胜浙江和天津,继续向季后赛迈进。

  本轮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弱旅球队抓住中游球队为进入季后赛而输不得比赛的心理弱点,咸鱼翻身品尝难得的胜利。最为典型的就是青岛与陕西的比赛,最终青岛凭借主场优势战胜排名第五的陕西队,送给对手可怕的五连败。另一场则是上海队凭借下半场的出色表现以及外援在关键时刻的两分命中绝杀吉林队,迎来了一场弥足珍贵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