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比为何成了“独角戏” 已无退路东莞赛后闭门开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3  东莞日报

  本报记者 王毅

  本赛季前三次东莞德比时,东莞银行的轮换人数最多也就10个人,但昨晚李春江让所有12名队员都亮了相。上半场,华南虎便以64:38领先;下半场李春江干脆没让积臣和帕克出场,主场作战的烈豹尽管无力赢球,但也未放弃,虽只有哈里斯一名外援,但下半场还赢了对手3分。哈里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周鹏三分6投5中,得到客队最高的28分。

  补篮

  ●这是本赛季常规赛第四场东莞德比,由于东莞马可波罗遭遇大面积伤病困扰,因此双方最终的23分差距,成为本赛季东莞德比战的最大分差。

  ●此战过后,东莞马可波罗的联赛排名跌至第八,常规赛还剩10轮,烈豹至少还需赢下7场比赛才能获得季后赛资格。

  ●备受球迷关注的2008/2009赛季CBA全明星周末举办地基本确定,宁波北仑很可能成为最终举办城市,不过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未签订合同。据悉,全明星周末的时间暂定在3月28和29号这两天。

  昨晚,本赛季常规赛第四次东莞德比在塘厦体育馆上演。结果,兵强马壮、阵容完整的广东东莞银行128:105战胜如今正在经历全队大面积伤病的东莞马可波罗。上赛季半决赛,广东东莞银行曾在塘厦体育馆连取两场杀入总决赛。这次塘厦又一次成为一个新起点。此战之后的10轮,华南虎的任务是继续保住常规赛头把交椅。反之,此役过后烈豹的排名虽已跌至积分榜第八,但仍存季后赛希望,塘厦将是他们冲锋的起点。  

  东莞银行:可怕的猛虎

  赛前当两队热身时,东莞银行的助理教练张博雨不得不一边忙着指导球员热身,一边维持现场秩序,因为围在场边的球迷实在太多。“大家让一让,球员要热身呢。”张博雨面带微笑地喊道。在客场,华南虎遭遇了幸福的烦恼。

  当陈江华复出后,东莞银行如今的阵容可用完美甚至恐怖来形容。昨晚开局的前4分钟,属于陈江华,一记三分球,一次变向突破,一次中路杀入内线。老李开局用了陈江华+帕克的后场组合。在这对速度+攻击力兼备的后场组合冲击下,华南虎开局便确立战术和心理上优势。最近老李似乎特别钟情于这对组合,且屡试不爽。当手握三个具备不同特点的后卫在手时,老李自然用兵游刃有余。

  只用了半场,东莞银行便确立了26分的优势。下半场,老李干脆派上全华班。这样一只猛虎何其可怕。此战之后,华南虎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11场,本赛季只有卫冕冠军一支球队达到这个纪录。

  “防守还可以,得分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还有一些不必要的失误。”赛后,李春江说。客队的新闻发布会很短,甚至没有记者提问。

  赛前,当记者走进主队休息室时,安德伍德并未身着比赛服,而是一身便装。“考虑到以后的比赛,这场让他休息。”赛后,新世纪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王珏释疑。

  除了安德伍德,张喆和王勇虽然赛前热了身,但张喆因为左膝盖的老伤仍在隐隐作痛,也没有上场。按照球队安排,他和王勇将会在之后的客场中复出。所以,昨天出了孟铎继续客串组织后卫外,梁伟也被推到首发后卫的位置。而且,教练组昨晚也特别注意张凯和邱彪这两名主力的轮换,张凯昨晚只打了20多分钟,这并不多见。

  “希望这场球能成为过去,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客场能有新的开始。”这是杨学增在发布上说得最后一句话。联赛还剩10轮,烈豹目前距季后赛达标胜场28场还差7场。

  赛后,当人潮退去。主队休息室的大门却迟迟没有打开。大约20多分钟之后,教练和球员们才鱼贯而出。

  结束了这场并无多少悬念的“德比”之后,烈豹已无路可退。在今日踏上杭州客场之前,俱乐部和教练组现场动员。忘记失利,向季后赛发起最后的冲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