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乔丹惊人数据遭后辈改写 他已成江苏头号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21:53  新浪体育
中国乔丹惊人数据遭后辈改写他已成江苏头号死敌

张庆鹏打破胡卫东纪录

  新浪体育讯 在江苏乃至中国男篮的历史上,胡卫东绝对堪称“传奇”,超强的个人能力让 他被誉为“中国乔丹”。在今天江苏主场120比110战胜辽宁的比赛中,胡卫东在联赛中所创的助攻记录再度被后人超越了,而这个人,就是辽宁队的张庆鹏。

  第三节,当张庆鹏突破胡雪峰后,哈维紧跟上来准备补防,但是在电光火石的瞬间,张庆鹏却找到了刚刚杀到底角位置的边强,边强扬手就是一记三分命中,辽宁队将10分的分差就此缩小到了7分。

  而正是凭借着这个助攻,张庆鹏在江苏队的主场完成了对于江苏传奇球星胡卫 东的超越,912次助攻的成绩让他在联赛总助攻榜上力压“中国乔丹”,排在了第十二名的位置。

  虽然目前辽宁队的处境不佳,任然游离在联赛的八强之外,但张庆鹏在本赛季 却有着极为耀眼的发挥。助攻、抢断、得分这些衡量一名后卫最重要的数据方面,张庆鹏场均贡献均为职业生涯最高(场均18.5分、4.9次助攻、2.1个抢断 ),如此巅峰的状态也保证了任何一个对手在对阵辽宁的时候,丝毫不敢轻言 胜利。

  “从第十二名到第二名,我们只花了四年,从第二名到冠军,我们还会远吗? ”虽然是一句广告词,但当张庆鹏激昂的喊出这句话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被以拼劲著称的辽宁队所震撼,因为有了如此的核心人物在阵中,志在拼搏的辽宁人便有了完成目标的希望。

  在最后一分钟张庆鹏命中一记三分后,辽宁队还是遗憾的以110比120客场落败,但全场比赛,张庆鹏的表现依旧抢眼,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6分,此外还有6次助攻进账。难怪此前江苏队主帅杰森在谈到辽宁队时,对于给他印象颇深的张庆鹏赞不绝口。

  在助攻上完成了对胡卫东的超越以后,摆在张庆鹏面前的,还有一项更为艰巨 的任务,那就是带领辽宁队在常规赛结束前成功挤进八强。上赛季亚军辽宁的最终命运将会如何,让我们在随后一同关注。

  (jonso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