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有穆大叔CBA有升叔 保持训练是“不老”秘诀

  CBA也有此道达人

  38岁的单涛离开了山东,34岁的李楠伤病缠身,CBA化石级人物走向迟暮。而陕西队的陈照升孤独地扛着大旗,在中国篮协官方网站上,陈照升的出生日期是1972年6月。本赛季的CBA这位“活化石”依然是陕西队的主力,每场球至少出战30分钟以上,焕发第二春。

  问陈照升“不老”秘诀,老陈笑了:“保持训练呗。”据了解,陈照升不沾酒,不抽烟,饮食也以清淡为主,足量的训练也是保持状态最好的办法。陈照升在CBA打了13个赛季,出场387次,4470分(场均11.6分)1849篮板(场均4.8板)273助攻(场均0.7助攻)。

  大巴怎么加油 “练肉”有讲究

  33岁的巴特尔仍然堪称目前CBA的第一中锋,作为有着NBA经历的球员,巴特尔也有自己一套保持状态,维持身材的办法。在他的训练计划里,伤病、精神都需要调整,“不能一年到头老是一种节奏,如果没有一个缓冲的机会的话,就不可能更好地面对工作。”

  即使当时在美国遭遇伤病,但他仍然一直在坚持训练,“差不多练了七个月吧,一周练五次,两个教练带着,自己花钱请的教练。我的教练一般是带拳击或者橄榄球的。”而在CBA,力量训练也是巴特尔最看重的。“过去,很多像我这样三十多岁的老队员,或许可以凭借经验去打球了,但现在的CBA和以前的篮球完全不一样了,光靠经验是不行了,必须要有很好的身体素质做保证。”

  但力量怎么练也很有讲究,在巴特尔的训练计划里几乎没有卧推这一项:“一周练三次。卧推不怎么推,现在小肌肉群练得比较多,打整个赛季需要的是肌肉的耐力,所以大的肌肉没怎么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