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控卫因伤病宣布退役 李群接班人悲情告别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5:40  新浪体育
广东控卫因伤病宣布退役李群接班人悲情告别CBA

曲绍斌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当斯马什-帕克、陈江华、刘晓宇组成广东的豪华后卫线时,你也许已经忘记广东阵中曾经有还有一位叫做曲绍斌的控卫。在被伤病折磨了近3个赛季之后,这位前广东队的后卫线希望正式宣布因伤退役,并且出任广东二队主教练。

  23岁的曲绍斌因为膝盖伤势已经缺席了两个办赛季,自05-06赛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在那个赛季,曲绍斌场均可以拿到3.4分和2.1次助攻,尽管数据并不华丽,但是球队一直将他看做是李群的接班人培养。

  身高1米91的曲绍斌是从14岁开始打篮球的,他在丹东体校的出色表现吸引了宏远俱乐部的注意,这名东北小伙子也就南下广东开始了职业篮球运动员生涯。在代表宏远二队参加青年联赛时,小曲曾经有过整场比赛失误次数为零的纪录,是一个球风非常稳健的球员。而正是这种稳健的球风,俱乐部对他寄予厚望。

  曲绍斌最早是在国青队中右膝受伤,随后左膝再次受伤,在最近两个赛季中,曲绍斌一直处于养伤阶段。实际上早在半年前曲绍斌就透露过,可能会告别篮球,但是性格坚强的曲绍斌一直在坚持。本赛季一度看到曲绍斌重回赛场的希望,但是最终这位广东曾经的一号位未来还是宣布了退役。

  据了解,在退役之后,曲绍斌会继续担任广东二队的教练员,一直留在俱乐部工作。他自己也表示,在告别球场之后,他惟一的心愿就是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球员。

  23岁的曲绍斌在CBA代表广东一共参加过72场比赛,拿到234分。05-06赛季广东主场103比96战胜云南的比赛中,曲绍斌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4分,此外他还在该赛季广东主场120-97胜浙江的比赛中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9次助攻。

曲绍斌个人资料

(可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