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向季后赛冲刺 图科伤势未愈状态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41  齐鲁晚报

  本报讯 25日,CBA联赛第40轮比赛即将开始。山东队兵发北京,挑战北京男篮。进入冲刺阶段的山东队,意欲在客场抢占晋级季后赛的先机。

  上轮联赛,山东男篮在主场打出了漂亮的逆转,拿下了本赛季最大的黑马陕西队,队伍的士气重新归于高涨。在比赛逐渐进入尾声之际,山东男篮能够表现出不错的后劲,的确很令球迷们鼓舞。这跟山东队的阵容厚度和活力是分不开的。

  联赛即将打满40场的时候,目前位居第六的山东男篮冲劲十足,正在向季后赛进行“急行军”。但是目前来看,队伍的问题依然存在。首先是外援的伤病问题,图科复出之后,虽然在对陕西队的比赛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但是从比赛中明显看得出,他的伤腿对自己的状态影响很大。万一伤情出现反复,将会令山东队难以应变。好在近几轮山东男篮的本土球员发挥不俗,集体的爆发令山东队减轻了外援状态不佳带来的压力。

  另外一个阻力来自赛程。目前山东队还剩下11轮比赛,共有6个客场5个主场。相对而言,主场任务相对轻松一些,但是6个客场的对手却个个难缠,包括北京、天津、广东、东莞、山西、浙江。这几支球队要么是称雄多年的强队,要么配备了攻击力超强的外援,加上主场优势,山东队获胜的困难不小。尤其是北京和东莞队,他们是山东队冲击八强的主要竞争对手,势必会尽全力阻击山东男篮前进的脚步,这两场比赛,可谓关键之战。

  本赛季,山东队与北京队交战三次,获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从交手战绩上看,两队实力难分上下,主场的优势体现得十分明显。北京队目前比山东队落后两场,还存在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加上他们之后的赛程比较轻松,肯定会集中精力在主场硬拼山东男篮。对此山东队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他们表示:“常规赛打到了这个地步,各家肯定都要拼了,我们也一样,只有打得比对手更勇猛,才能得到胜利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