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援+变阵大龙举起手术刀 陕西可能放弃罗宾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7:37  三秦都市报

  CBA联赛战罢39轮之后,被称为“本赛季最大黑马”的陕西亚旅男篮已进入一个难局———越来越多的球队已经摸透了这支本来就缺兵少将的球队,因此,本土球员的发挥受到了极大限制,攻击方式偏简单的罗宾逊的作用似乎也在逐渐减小,球队成绩也有了下滑的迹象……那么,面对这种种危机,陕西亚旅主帅吴庆龙又将如何应对?

  换外援亚旅可能放弃罗宾逊

  昨日记者获悉,陕西亚旅男篮极有可能放弃罗宾逊而重新更换一名。对此,陕西亚旅主帅吴庆龙也并不否认,他表示,目前的陕西亚旅显然需要一名在外线能力更强、主动攻击手段更为丰富的外援。

  这显然是一个比较令人惊讶的消息,毕竟,在本赛季初,陕西亚旅男篮两名外援表现出来的默契让很多球队都羡慕不已,而陕西亚旅主帅吴庆龙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多种战术也的确让他们表现出了大杀四方的气势。不过,看看陕西亚旅目前的现状:随着联赛的深入,随着对手对陕西亚旅以及这两名外援的了解,虽然本森凭借自己强悍的个人能力仍然担当着陕西亚旅攻防核心的角色,但罗宾逊的作用却在逐渐减小。很显然,罗宾逊个人攻击手段太少显然就是原因之一——三分不是强项,突破屡屡遭阻,更多的时候,他其实是一名需要队友给他做球的攻击手。于是,当陕西亚旅双外援的打法被对手越来越熟知的时候,罗宾逊与本森甚至是国内球员的联系被切断之后,他的发挥当然就会受限,作用也自然会减小;此外,打球非常情绪化的罗宾逊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因对手的挑逗而无谓犯规也让陕西亚旅在关键节点上失去主动,这恐怕也是他有可能被弃用的原因之一。不过,据记者了解,大龙并没有完全否定罗宾逊的能力,只是后者不适合目前这个阶段的这支球队而已。另据记者了解,其实在这个客场之旅的第一战,即在太原对山西中宇的比赛结束之后,陕西亚旅男篮教练组就已经有了更换其的想法,而经过几日的商讨和酝酿,此事已经有所进展——昨日凌晨,大龙已经收到一名美国球员的详细资料,目前他正在仔细斟酌。当然,最终换还是不换,目前还没有定论,毕竟,陕西亚旅需要的是一名比罗宾逊更强大的外援,有无合适的还要在看资料以及试训之后才能决定,而这些都需要时间。因此,即使换,也不会在近两三场比赛中就有结果。

  变阵容国内球员出场或调整

  更换外援一事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并正在进行中,但向来直爽的大龙并不想让罗宾逊一个人承担起陕西亚旅男篮战绩下滑的责任,他认为这样有失公允。他告诉记者,国内球员的集体低迷,其实是陕西亚旅男篮连败的更大原因所在,因此,他会对国内球员首发阵容和出场时间上做一些调整。

  很显然,大龙对陕西亚旅男篮的现状有着非常清楚和理智的认识,毕竟,在陕西亚旅连战连败的这几场比赛中,几乎全都是陕西亚旅都有可能拿下的比赛,比如主场战辽宁盼盼和吉林东北虎的比赛,比如客场与山西中宇和山东黄金的比赛———从数据看,陕西亚旅最终只是输在了国内球员得分点较少、得分也偏低上;从场面看,陕西亚旅是输在了国内球员在执行既定战术和实现主教练意图不力上。对此,大龙表示,有很多场比赛,我们的国内球员的得分皆不上双,而对手在双外援有所发挥的基础之上,总会有第三甚至更多的得分点脱颖而出,这比赛还怎么打?比赛还怎么赢?而据记者了解,陕西亚旅的国内球员还是打得很卖力,比赛中也拼得很凶,不过,大龙对此则有他的看法,他表示,球员在场上有拼搏精神是应该的,他们有,当然是一件好事,但只有精神还是不够,不能瞎拼,还需要用战术、用脑子去打比赛。对于国内球员目前的现状,大龙认为,一个原因是能力的问题,还有一个是伤病的问题。而记者在随队开始这个客场之旅之后,也目睹了国内主力球员的伤病现状———刘久龙膝伤仍存在问题,每场比赛都会打上厚厚的绷带,赛后则要用冰块冷敷;老将陈照升双脚脚踝扭伤,赛前的绷带自不可少,而每天赛后的针灸更是痛苦……面对这种情形,大龙说,球队是该做出改变的时候了。据记者了解,由于各种原因的限制,这种改变更多在于内部的挖潜和人员调整上,即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对球员们的上场时间进行调整,至于具体调整计划,大龙则没有言明。不过,可以预料到的是,也许在之后的比赛中,一些之前的替补球员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本报特派青岛记者 刘志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