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进季后赛心里有底了 客场之旅将决定最终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5:54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采写

  昨晚,广厦和云南的比赛只需要看三节就够了,广厦最终以109:88战胜对手,不光赢下了21分,本赛季联赛第22场胜利也给广厦叩开季后赛大门提供了又一块敲门砖。

  打联赛垫底的云南,广厦需要的不仅是胜利,更是一场需要速战速决的比赛。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广厦将客场挑战新疆和陕西。赶路五个小时去新疆,对于这次客场的险恶广厦已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而与陕西之战,更是将决定联赛第四的归属。这两场比赛不容有失,这也是王非这场比赛急于拿下的深层次原因。

  这个目标一开始并未实现,首节比赛双外援出战的广厦,面对全华班的云南,没有早早拉开分差,首节过半云南只落后广厦2分。随后在麦考伊的连得4分和怀特的2+1打了云南一个9比0,这样情况下,第一节也只领先云南8分。

  从第二节开始,云南逐渐被广厦拉开差距,“怀麦”组合不是盖的。广厦外线命中率一度达到65%以上,罚球也全部命中,篮板更是云南的两倍。依靠这三点,半场终于拉开了22分的差距,王非也松了口气。第三节开始,麦考伊不停地冲击篮下,外加怀特的出手,云南队防守完全垮了,加之队唯一得分点刘子秋状态低迷,云南翻盘彻底没戏。

  三节过后,32分的分差,也宣告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由于今天就要飞往新疆比赛,双外援在垃圾时间提早休息。在替补的较量中,广厦单节输了11分,不过这已经无所谓了。对于广厦来说,赢下比赛和保存体力这两个目的都已经实现了。怀特和麦考伊联手拿下的44分没有上场91分这么夸张,那是因为这场比赛国内球员终于发威了,以前三分王遇俊锴手感又回来了,6个三分球入账,全场拿下了22分。

  本场比赛结束后,广厦以23胜16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四,在联赛初期,广厦曾一度排名联赛第14名。不过目前,CBA第四和第10名之间的差距只有3个胜场,咬得很紧。接下去的客场之旅,将很有可能决定广厦季后赛的选择权与命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