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CBA的夹心球队就是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06  足球-劲体育

  CBA里有一支夹心球队,那就是江苏。其处境有点像社会里的夹心阶层,比上不足,比下则多有盈余。好歹也是CBA中白领啊。

  为何这么说?且看江苏本赛季至今输掉的9场比赛,其中广东3场、八一2场、新疆1场,陕西1场、新世纪1场、北京1场。除北京之外,无一不是硬仗。而输给新世纪时,是联赛揭幕战,当时的新世纪正是士气正旺的时候。

  打硬仗输球,打弱队江苏极少失手。这点比广东强太多了,广东本赛季输的5比赛里,除了客场输给江苏和主场输给当时强悍的新世纪之外,余下三场都是输给弱队。

  而在目前排名中,江苏的29胜很难追上广东和新疆,但第四名以后的球队要追上他们也很难。这种名次,是一个很舒服的位置,如果没有更大的企图,那简直是朝九晚五的铁饭碗———不求腾达于诸侯,但也比大部分人都过得好。

  周五输给广东,江苏外教杰森有些懊恼,屡次提到说,“如果我们上半场总是这么打,我们就不是一支能争冠军的球队。”

  在联赛之初,杰森明显是想把江苏变成一支防守型球队。当时江苏的防守确实有很大的改观,其坚韧程度和防守到位都比之前变化很多。但现在奇怪的是,江苏打着打着,防守不但没有变强,反而回到了以前以进攻制胜的风格。恐怕在这其中,连杰森也无能为力。

  以进攻为主的球队,有个明显特点,就是比赛中大起大落,因为其非常依赖手感。手感好时,天王老子我也给你射下马来,但总的来说,面对一般没有防守的弱队,他们总能乱箭齐发取胜。

  对广东的那场比赛,前2节只有40分,第三节却拿到40分,其中有张成赌博式三分球的功劳,而在第二节胡雪峰也用同样的方式拖住比分。

  其实这些怎么看,都像当年胡卫东作为当家球星时的风格。那时胡卫东哪管防守,投篮就能把你投得发抖,就是拿球起来就投,根本不管面前有没有人。这种风格恐怕已经埋在江苏队的骨子里了。

  这样的球队,其实还是很有观赏性的。就像NBA,有马刺,当然也得有太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