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比分落后一路追上来 天津男篮绝杀是运气更是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2:50  每日新报

  或许是为了给这部“悬疑大戏”添足戏份,沃特金斯最后2.1秒投出的球居然在篮筐上颠了好几下,才慢慢落入篮筐。从开局落后到最后绝杀,指挥这么一场比赛所耗费的精力绝对有两场比赛那么多。所以,主教练张舰一张嘴就是一句“太悬了”:“要是总这么打球我这心脏可就要受不了了,太玩悬了。最后那球进的,绝对是运气。”不过,能够从大比分落后一路追赶上来,争取到最后一击的机会,天津男篮靠的可不仅仅是运气。

  “第一节我们落后那么多不是对手的实力有多强,打得有多好,而是我们自己打得不好,面对对手的夹击和外线进攻,我们显得有点束手无策,结果被对方在第一节就领先了17分。”主教练张舰表示,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他作了一次关键的调整,转变了防守战术,加强了协防和补防,天津男篮的局面随之转变,“我们能够从落后这么多慢慢地追上来,主要还是靠大家的拼搏精神,我们的团队精神和永不放弃的那股劲头。当然,相比于过去,我们的经验更多了,不再像以往追上几分就着急,想一口吃个胖子,现在已经学会慢慢和对手磨内功了。”

  和天津男篮一样,从第二节开始奋起反击的还有史密斯,这位第一节一分未得的外援最后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0分。对于他的调整,张舰认为主要还是在心态上。“上次得了48分之后,他引起了其他球队的注意,谁一上来都死守他,当第一节他一分未得的时候,我们主要还是鼓励他,让他明白自己是有实力的。同时也提醒他,要多注意分球,只有队友打开了,他才能获得更轻松的机会。”

  新报记者 滕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