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科全面数据上演不老传奇 山东王牌行动反击流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场45分23秒,得分23分,拿下9个篮板贡献7次助攻——这就是已经缺阵三轮比赛的图科,忍着髌骨的伤痛,拖着受伤的右腿,为山东男篮所做的贡献,108:96,山东赢球了,积分榜又往超着锁定八强席位往前走了一步:第六。

  今天上午还在打点滴治疗腰伤和膝盖伤的图科,今晚出现在山东男篮争八战的最关键比赛中。当全场比赛还有2分23秒时,陕西队代勇罚中两球,94平。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面临被翻盘的危险,1分18秒,图科投中24秒进攻的压哨三分球,97:94,这是他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一个三分,1分42秒,图科又抢到后场篮板,1分15秒,图科又一个三分远投命中,100:94。孙杰和侯冰又断球成功,50秒4,图科又尝试三分,本森不敢轻慢,上前封堵时犯规,图科一瘸一拐走上罚球线,罚中一球,101:94。37秒4,陕西对图科犯规,后者又罚中一球,102:94。5秒8时,图科又获得罚球机会,他罚中两球,106:98,锁定了最终的比分。

  已经34岁的图科今天接管了比赛的最后2分23秒,事实上,当他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名单中时,人们几乎不敢相信,因为就是在昨天,骨科专家还断言他还需要几个疗程,这种长期疲劳导致的劳损让图科几乎是“怪病”,甚至在今日还有人传言说山东要换图科。实际上,山东没有要换图科,他们在耐心替他治疗,等待他能上场的那一刻,上一场比赛中图科就火线请缨,但主帅巩晓彬为保护他而拒绝他上场,这一场,巩晓彬终于把他派上场了。不过,由于髌骨难受,膝盖也没有好利索,图科在比赛中明显速度要慢,自己也跳不起来,重心也下不来,陕西队明显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对凶猛地对图科进行贴身防守,不时上去抢断他——这就是图科上场后,他首先面临陕西队刘久龙的贴身防守,下半时又要面对罗宾逊的强硬盯防,而他防守时,虽然山东男篮采用联防,但是在他那一侧,他一般要面对本森和罗宾逊两个人的攻击……

  整个上半时,图科没有手感,中投尝试一次,远投尝试一次,都没有进球,但是他的助攻不少,达到3次,抢到了两个篮板,不过也有3次失误。6罚4中,个人得到4分。第三节比赛,图科逐渐找到感觉,尤其是7分04秒,图科弧顶处突破到篮下挑篮得分,这是个人第一个运动战得分,61:56,山东领先,之前他连续两次抢断成功。5分08秒,图科下场休息,这是本场比赛第一次休息。2分25秒,图科再次上场。图科第三节得了3分。助攻了2次。

  第四节比赛还有9分54秒,图科罚中两球,双方战成79。8分20秒,图科运球到前场后到篮下单打成功,命中个人第二个运动得分,86:86。4分34秒,图科中投成功,94:88,图科已经拿到13分。2分30秒,图科从段成龙手里要过球,中路突破,但是一个趔趄倒地,球被断——图科明显累了,但也就是在这个失误之后,图科忽然爆发,接管了最后时刻,直接帮助山东男篮取胜。

  比赛结束后,图科主动上前跟整场比赛都火气很大但最后时刻无语的好友本森握手,本森很无奈,除了他和罗宾逊,陕西队其他队员竟然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而图科除了汤普森,还有孙杰、侯冰、曹振华以及郭磊等,这些人不仅在进攻上帮助他,在防守上也给予他很大的协助。

  图科把这场比赛当做献给全体队友和教练的“生日香槟”:“昨天他们和我一起吃了蛋糕,但从我的感觉上,我还是应该今天过生日,应为是美国时间么!今天我的妻子和孩子都跟我通了电话,这让我非常高兴,这场比赛中我的队友发挥非常棒,他们表示要用这场比赛当做我的生日礼物,我想也把这场胜利当做我请大家喝的生日香槟!”

  对于自己的表现,图科表示:“毕竟有三场比赛没有打了,所以我我一上场的时候手还是有点生,甚至有点急于求成,但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也鼓励我,要我坚持,要更果断,所以,下半场我逐渐寻找感觉,最终有点感觉了。”那么,这场比赛又打出如此完美数据的他有什么感想,他说:“我从来都不在乎数据,我在乎全队的胜利,实际上这场比赛我的感觉并不好,这需要通过之后更加努力的训练来找到正常的感觉。”

  从图科个人的表态可以看出,他的伤病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他的复出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同时也反击了人们对于他“诈伤”的猜疑。(康王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