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沉沦37天终到收获时 一恐怖杀招威力远胜郅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21:24  新浪体育
八一沉沦37天终到收获时一恐怖杀招威力远胜郅楠

阿的江终于看到曙光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胜利,又是一场5人得分上双的比赛。在战胜福建后,八一已经取得了4连胜,而他们本赛季的前景也越来越被人看好。

  第一节领先对手2分,半场结束时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而在第三节还没有结束时,这个领先优势再度被改写到了22分。当比赛最终完结的时候,八一队以110比88完胜前来挑战的福建队,整场比赛他们始终占据着主动,即使是在对手派出双外援的时候,八一队也能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局势。

  这应该算是铁军在本赛季赢得最酣畅淋漓的比赛之一。而在拿下了福建队后,他们已经取得了一波4连胜,21胜19负的战绩也让他们无限接近季后赛的门槛。在经历了一段不堪回首的低迷期后,铁军终于又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看看今天比赛中全队的表现:莫科25分,王磊19分,德勒黑15分,张博20分,陈可13分,在全队出场的9名球员中,有5人得分上双。当八一队有了如此全面的进攻火力后,拿下最终的胜利似乎已经成为了意料之中的事情。

  5人得分上双,对于阿的江来说这绝对是他最想看到的局面,而更让他开心的是,这已经是球队连续四场比赛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而这四场比赛他们也全部取得了胜利。在没有了大郅和李楠后,八一的进攻反而显得更加犀利。

  其实如此痛快的比赛对于本赛季的八一队来说已经许久未见了,自从在去年12月份王治郅和李楠相继伤停后,等待八一队就是一个令他们不愿回首的赛程。从09年1月1日到2月6日,在这长达37天的时间里八一经历了8连败,创造了队史上的最大输球分差,而排名也曾跌至倒数第5位,种种迹象仿佛都在说明一件事:昔日的八冠王正在沉沦,而本赛季的季后赛我们有可能看不到八一队的身影。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此时我们也不能不用这句话来形容现在的八一队。由于大郅和李楠无法出战,这就给了其他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首次随一队打CBA的许钟豪能得到场均16分的出场时间,张博近15分钟,德勒黑场均出战近20分钟,而此前一直属于替补球员的吴谦和陈可的出场时间也被增加到了17分钟。

  当这些年轻球员和替补球员有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后,我们就看到了这场的数据,一个月中德勒黑有5次得分上双,张博今天砍下了20分,许钟豪在与广厦的比赛中砍下22分,赛季前曾打算退役的陈可连续6场比赛得分上双。

  当然除了这些球员外,莫科和王磊也成为了现在八一队中的新双核,在2月份的9场比赛中,他们两人还没有一场得分在两位数以下,稳定的发挥让他们已经成为了阿的江手中最值得信赖的进攻利器。

  从大郅和李楠的二人到全队5人得分上双,现在的八一队在整体实力上无疑更加恐怖。在本场比赛之后,八一距离季后赛已经更近一步,而在有了这样的豪华得分阵容后,大郅和李楠似乎也不用再那么着急复出了。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