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季后赛主场优势悬了 三连败吴庆龙不变应万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2:15  华商网-华商报

  一场没有电视直播的比赛带给了陕西亚旅联盟男篮赛季首个三连败,而突如其来的三连败让亚旅联盟原本稳固的季后赛形势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山东、青岛、广厦、八一,接踵而至的强敌已经让亚旅联盟几乎没有时间思考,但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亚旅联盟从上到下却显得非常平静,一种平和的状态正在帮助他们聚集力量。

  主场优势悬了

  由于太原没有直接到临沂的航班,因此,亚旅联盟只得先从太原飞到上海,然后再转机前往临沂,到达临沂后已经是晚间,旅途的劳顿写在每个队员脸上,但比疲劳更可怕的还是目前球队的危机。在一场疑似问题哨的比赛中,亚旅联盟历经苦战却只能吞下三连败的苦果。别小看赛季首个三连败,如果后面的比赛无法“补漏”,那么很可能导致不可想象的后果,在各种后果中,最可怕的就是季后赛主场优势的丧失。

  在目前积分榜上,三连败的亚旅联盟虽然依旧以23胜15负排名第四,但同身后追赶者间的差距已经微乎其微,他们距离排名第5到第8名的球队之间差距不过一两场。从今天开始,亚旅联盟将分别迎战山东、青岛、广厦、八一四支球队,其中打山东的两支球队都是客场作战。这将是亚旅联盟的关键时期,由于山东和广厦都是亚旅联盟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直接竞争对手,如果亚旅联盟再出现闪失,那么主场优势就真有可能易主了。

  大龙不怪队员

  虽然危机已经袭来,但令人欣喜的是亚旅联盟并没有出现慌乱。在同山西队比赛后,亚旅联盟并没有在裁判问题上过多纠缠,主帅吴庆龙没有责怪队员,也没有过多关注球队攻防两端的问题。反而对球队在场上的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而在连续输给辽宁和长春队后,吴庆龙的心情一度非常不好,他甚至不愿意多说话,主帅心情郁闷,自然也会牵连到教练组和球员的心态,也许是考虑到这一点,吴庆龙在三连败后反而变得非常平和、淡定。

  在心平气和的主帅影响下,队员们的情绪也平稳了不少,虽然在连败期间,亚旅联盟队内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心态和斗志也出现了不小的变化。比如外援开始不停埋怨国内球员,火爆的本森也与王博险些在场上“动手”,但在输给山西队后,几乎迷失的大家似乎又突然有所醒悟,因为危机已经到来,再多的埋怨都是没用的,大家都明白,在非常时期,堡垒绝不能从内部被攻破。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赵蔚林 采写

  特别提示:陕西七套今日19:30直播CBA季后赛:山东黄金VS陕西亚旅(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今闯山东,难!

  今日,三连败的陕西亚旅将客场挑战劲敌山东,由于山东队第八的位置并不稳固,为了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山东队极有可能激活已经缺席三场的外援图科,这对亚旅联盟来说,可谓噩耗。

  历史交锋上,山东和陕西在联赛中共交手过21次,其中山东13胜8负占据优势,本赛季双方共交手3次,山东2胜1负稍占上风。在争夺季后赛席位战斗中,两队都不能再输了,目前排名积分榜第八的山东队同第九的北京队仅是些微差距,而亚旅联盟在经历三连败后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也岌岌可危。因此,临沂体育中心的这场交锋将是刺刀见红的肉搏战。山东队最近8场比赛取胜6场,但最近三轮比赛输掉两场,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双外援尤其是核心图科的伤势,考虑到图科在同亚旅联盟的比赛中一直发挥出色,因此本场比赛一旦他复出上场,将给危机中的亚旅联盟更大的压力。而在亚旅联盟一边,由于轮换阵容出现伤病,队员还将把比赛全权“委托”给“罗本组合”,但在三连败期间,“罗本组合”的威力逐渐递减,力战山东,“罗本组合”能否打出高效率将成为亚旅联盟的胜负手。此外,考虑到山东和陕西在篮球场上的历史“冤”源,亚旅联盟要做好迎接魔鬼主场的准备。

  以不变应万变

  在三连败前,亚旅联盟刚刚经历了主场大“炼”南钢,客场掀翻东莞的辉煌战役。可就像小孩子的脸一样,亚旅联盟的战绩说变就变。其实,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从赛季初开始,亚旅联盟的阵容结构和外援配置一度让CBA列强很不适应,之所以成为今年最黑的黑马,究其原因还是对手们没有对亚旅联盟研究充分,可就在亚旅联盟一场场大快朵颐的砍下胜利同时,CBA列强们也开始对这匹黑马潜心研读,从主场连续输给辽宁和长春的比赛中,我们能够看出亚旅联盟的失利 “如出一辙”。很显然,我们围绕外援的打法已经被吃透了,于是,对手开始在比赛中尽一切可能骚扰和消磨“罗本组合”的体能,经过大半个赛季的战斗,“罗本组合”的体能在冲击季后赛的最后时刻已经慢慢有些透支了,而在“罗本组合”感到疲劳同时,亚旅联盟的国内球员却未能撑起半边天,由于刘久龙和陈照升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亚旅联盟的轮换阵容显得非常吃力。

  在迷失方向的关键时刻,主帅吴庆龙认为,首先要解决的不是阵容,而是士气问题。的确,在常规赛还剩12轮,队内又伤情不断出现的时候,我们如何做出改变?也许,以不变应万变,保持心态平和,积极的比赛态度才是危机中的亚旅联盟最需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