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刁勇:江苏冲击总冠军是纸上谈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3:57  扬子晚报

  全联盟进攻效率最高如何?取得赛季最长的十连胜又怎样?残酷的事实证明,真正在总冠军面前,南钢龙还是差了一点,而那些所谓的总冠军梦想,豪言注定只能是纸上谈兵,一上吹响集结号的强者战场,一切又都灰飞烟灭。

  13:39!这是向来以进攻见长的江苏队在第二节打出的比分,倘若不是小胡丢进了几个三分球,第二节南钢龙甚至不会有任何一次运动战得分。半场过去他们只得到了可怜的40分,而真正的冠军却狂砍70分。攻不进、守不住是昨天南钢队上半场发挥的最真实写照。我们只能看到杰森的摇头,胡卫东的茫然,而指挥席另一边是李春江近乎于狂妄的笑。就在这时,记者收到后方同事的短信,央视见比赛上半场已经失去了悬念,转而转播新疆队的比赛去了,这不能不说是对南钢队的讽刺。

  说实话,记者在现场的感觉与央视相仿,半场落后30分,等待南钢队的似乎又是一场刻在耻辱柱上的惨败,可是南钢龙又一次用自己的顽强讽刺了笔者和央视。赛前,广东主帅李春江说要复仇,结果他做到了。不过,谁曾想到南钢又开始了与万马一样的绝地反击,第三节结束,比分竟被缩小到7分。这也让杰森赛前的承诺回荡在耳边:“拼出来就是胜利!”杰森和他们的队员们也做到了。

  于是又回到了文章开头对于南钢队的迷惘,南钢龙没有放弃,他们在第三节疯狂反击,可即便如此,在老辣的广东面前,南钢几乎没有胜机。其实,第三节,是卫冕冠军的放松给了南钢机会,假设一下,如果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你能指望球队半场能填平30分的“巨亏”吗?宏远不是万马,南钢队的当务之急是学会如何咬住对手,而不是奋起直追。

  看完昨天比赛的人,对于南钢上下半场的表现一定褒贬不一,不过有一点应该可以达成共识。你是南钢的忠实粉丝也好,你深深地溺爱着这支球队也好,你必须承认,南钢并不走在总冠军的行列中。他们未来的路还很长,尽管我们已经看到了些许曙光。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中山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