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双援91分仍有遗憾 福建半场得70分令王非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2:37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讯 尽管本土球员对绍兴主场的篮筐仍然不来电,但凭借怀特和麦考伊联手砍下91分的高效表现,广厦取得了转战绍兴主场后的首场胜利。

  此战之前,广厦和福建的战绩均为21胜16负,所以昨晚双方直接对话的结果,对两支球队达成进军季后赛的目标将起到关键影响。

  相比福建,广厦准备得更为充分,怀特和麦考伊开场之后迅速进入状态,前者6投5中,后者5投全中,两人单节联手砍下28分,广厦以36比22领先首节。进入次节,福建在进攻端依然找不到手感,同时亦无法遏制广厦双外援的发挥,中场时,广厦以22分的优势遥遥领先。

  “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很重要,我们上半时打得不错,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控制住了局面。”王非说道,虽然球队拿下关键战役,但让他无法容忍的是球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有所放松。

  这种心理上的松懈在防守端体现得尤为明显,广厦上半场只丢了40分,下半场却丢了70分,这多出来的30分让王非无法接受,“比赛应该自始至终都要努力,尤其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过程中,更是应该全力打好每场比赛。”

  王非的担心不无道理。常规赛还剩12场比赛,就像一千五百米赛跑到了最后一圈,所有选手开始发力冲刺,这时恰恰是排名出现大幅变动的关键时刻,跑在前面的未必能将优势保持到撞线,暂时落后的却很可能后来居上。

  虽然目前广厦暂居积分榜的第五位,而且和第四的陕西只差1个胜场,但在他们身后,福建、山东、东莞都只落后1个胜场,北京也只落后2个胜场,这么多对手虎视眈眈,广厦实在大意不得。

  不过广厦目前至少还是积分榜第二方阵的排头兵,而万马却已经落到了第二方阵的队尾。客场93比106输给八一之后,万马目前排在积分榜的第十四位,虽然领先第十五位的天津足有7个胜场之多,但他们的理想肯定不是成为第三方阵的领跑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