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森三样法宝助江苏疯狂反扑 朱芳雨叹比赛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0:30  东莞时报

  本报中山专电 (特派记者 黄佳欢) 昨晚,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中山主场与江苏队上演了强强对话,这场焦点战,成了一场数字秀,华南虎大比分的领先,江苏队疯狂的反扑,最终华南虎还是波澜不惊地以118:105战胜对手,继续位居联赛积分榜榜首,并且提前12轮锁定了季后赛的资格。

  上半场

  分差创纪录

  何谓进攻水银泻地?何谓防守铜墙铁壁?华南虎昨晚第二节的比赛,就像是篮球教科书,完美地诠释了这些词汇。

  首节仅以31:27领先江苏队的华南虎,次节一开始就打了江苏队一波10:0,王仕鹏利用三分和突破,包办了其中的7分。

  此后,在帕克搭配刘晓宇和帕克搭配陈江华“双核推动器”的带动下,华南虎更是上演了一幕幕疯狂的快攻。第二节还剩下4分45秒时,帕克抢断韩硕之后,带球奔至前场,起跳后就是一记暴扣,而后他和陈江华两人又各自上演了一次背身抛球,打得江苏队众将只能跟在华南虎身后狂奔。

  进攻端行云流水,防守端自然也不马虎,紧逼的防守使得江苏队找不到发力点,除了哈维还在利用突破得分之外,其他人皆处于“迷失”状态。半场结束后,华南虎以70:40领先,30分的分差也是苏粤交锋史上最大半场分差。

  江苏龙

  疯狂大反扑

  不过,江苏队也并非“软柿子”,第三节开始之后,球场“变了天”。除了哈维继续利用他灵活的脚步移动屡屡得手之外,张成则成了江苏的第二个突破点。本节比赛,他们两人分别拿下了18和13分,也正是如此,江苏队单节拿下了45分,在第三节结束时,仅以85:92落后。

  “第三节的防守做得不好。”李春江赛后分析说,“球员在赛前上,会根据现场情况做自我调节,在大比分领先之后,他们便有所松懈了。”正是由于防守力度下降,江苏队此节的三分球8投5中,命中率达到62%。

  仅过了一个中场休息,江苏队便像换了一支球队般,江苏主帅杰森使出了什么杀手锏?“我告诉他们,你们要记住三样东西,一是打出锐气,二是做好防守,三是减少失误。他们做到了,球自然就打顺了。”杰森赛后透露说。

  华南虎

  挺进季后赛

  “本来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但第三节出现了问题,(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大家的思想放松了。这是老毛病,这个问题已经说了很多次,但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朱芳雨赛后点评说。

  思想放松导致被江苏反扑,朱芳雨适时地站了出来。关键的末节,他先是博得张成的技术犯规,随后又再次造成张成犯规,一下子便将江苏队的气势压了下去。正是在朱芳雨的带领下,卫冕冠军稳定了节奏,最后以118:105拿下了比赛。

  “作为队长,又是球队骨干,朱芳雨总是非常认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李春江赛后称赞了朱芳雨。

  此役过后,华南虎以33胜5负的战绩继续排名积分榜首位。联赛只剩下12轮,目前排名第9的北京队已落后13个胜场。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和新疆队一起,提前拿到了季后赛门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