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妖人将创14年两大纪录 1米76身高却被人仰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22:54  新浪体育
数据妖人将创14年两大纪录1米76身高却被人仰望

吕晓明越打越有信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CBA第37轮比赛拉开战幕,福建男篮在主场迎来升班马青岛男篮的挑战。福建队12人轮番上阵,最终以118-104轻松战胜青岛男篮,取得三连胜。

  比赛开场不久,福建队吕晓明就送出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而这也是他CBA生涯的第1300次助攻,目前他仍旧排在CBA历史助攻榜的第5位。而本在本场比赛第一节末端,吕晓明送出了本赛季个人的第300次助攻。全场比赛,吕晓明贡献了10次助攻,其中上半场就有8次。目前他以场均9.3次助攻高居本赛季助攻榜的首位。

  如果吕晓明可以延续这种状态,那么他将打破CBA14年历史上的两大纪录:单赛季场均助攻最高和单赛季助攻总数最高。本赛季之前CBA单赛季场均助攻最高的纪录也是由吕晓明在上赛季创造的场均8次助攻,紧随其后的是宝岛选手周俊三在01/02赛季创造的7.2次,当时周俊三效力于新浪狮队。

  而单赛季助攻总数纪录的保持者是江苏队控球后卫胡雪峰在04/05赛季贡献的325次,而当时胡雪峰总共参加了51场CBA联赛,而目前吕晓明虽然只参加了33场比赛,却送出了高达306次助攻,如果不出现什么意外情况,那么吕晓明将毫无悬念的打破胡雪峰的纪录,成为CBA14年历史上单赛季送出最高助攻的球员。

  由于判定方法的不同,国际篮联规则下的比赛往往没有NBA比赛那么多的助攻数。以我们自己的联赛为例,CBA刚开始的05/06赛季,北京队的黄云龙仅以场均4.1次助攻的数据,就成为了CBA首个助攻王。而在之后的联赛中,助攻王的助攻数也停留在场均6个左右,直到吕晓明的出现使这一现象得到了改观,他上个赛季场均贡献8次助攻,而这一惊人的表现延续到了本赛季。

  本赛季在之前吕晓明参加的32场CBA联赛中中,他有25场的助攻数在8次以上,这其中15场比赛吕晓明贡献出了两位数的助攻,本赛季第33轮福建主场迎战东莞的比赛中,吕晓明更是在4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高达16次助攻。不少圈内人士在看过吕晓明本赛季的惊艳发挥之后都不禁感慨,这个1.76米的小个子确实长球了。

  而在吕晓明的带领下,本赛季福建队的打法更加快速灵活,上赛季曾与江苏队在季后赛大战五场的他们也许可以期待在本赛季走的更远。

  (尤尔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晓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