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主场终于有电视直播 后威尔斯时代迎来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4:59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19时15分,山西公共频道现场直播山西中宇VS新疆广汇

  中宇球迷终于能在自己的电视台上看到自己球队比赛的直播啦!从18日晚山西中宇与新疆广汇的比赛开始,直到下个赛季结束,山西广播电视总台公共频道将直播山西中宇的全部比赛!!第一次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家苏群将与球迷们共同见证 “龙虎斗”!!!

  在威尔斯一去不返,中宇战绩滑坡的情况下,直播权花落公共频道无疑是一支超级强心剂。从此,球迷们不必再因为购票太晚而求助“黄牛”,不必再耗在电脑前苦等客场的文字直播,不必再让其他电视台的评论说得体无完肤,又有苦难言。荧屏中有了中宇的主场,球队与球迷将贴得更近。

  幸福在不经意中到来,这幸福的到来却颇为不易。17日,记者就直播的来龙去脉采访了公共频道总监牛高华。

  动力+努力

  “我知道有很多观众批评咱们省没有体育频道,其实不是不想办,而是没有足够的体育资源。山西是体育小省,如果真的有了体育频道,每天24小时演啥?总不能老是外省、外国的东西吧。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这个赛季的中宇,有号召力,有影响,有成绩,电视媒体如果再不介入就是缺憾了。”看到了观众的需求,牛高华不想留下缺憾。

  元月1日调任公共频道总监,牛高华在一周后就和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见了面,他要把CBA的直播权拿回来——直播权在北京的华奥星空手中。接着是一场得寸进尺的谈判,公共频道的诚意让对手看到了商机,从免费转播,到下个赛季5万元的版权费,等到签下合同时,版权费已经涨到了8万元。

  8万元,相对于对整个直播的投入根本不算什么。由于从来没有进行过类似的大规模体育赛事直播,公共频道的备战从采购设备开始。其中,一套名为EVS的系统 (可进行慢镜头回放)就需要150万元。现在,一场比赛没播,他们已经投资了200多万元。

  200多万元,相对公共频道的人力投入而言更算不上什么。牛高华总监让记者看了电视台为直播做的倒计时表,从12日到18日,每天都有数十项工作需要完成。“现场6个机位、台里演播室3个机位、现场解说、演播室嘉宾、机房、指挥……每场直播都需要50个人左右。第一场我们请了苏群来评球,以后还将陆续请一些著名的篮球评论家。”

  压力+助力

  接受采访时,牛高华总监还不时通过电话了解各个部门的进度。虽然距离直播只剩下一天时间,他的团队还没有准备好。“EVS昨天才到位,正常情况下这套系统需要一周时间安装调试,而且我们的技术人员还不会使用。可是,为了让观众早日看到直播,我们只能尽量压缩时间。前两场比赛,我们让厂家的技术人员操作,我们的技术人员是‘现转现学’。”

  时间紧迫,牛高华总监一直在担心自己的团队准备得不够好,但他更担心的是直播的未来。把原来电视剧的广告插播到比赛的暂停和休息时间,电视台的收入暂时不受影响,可能受影响的是收视率。每周三次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公共频道的电视剧自然连续不起来,而这样可能会影响电视台的收视率。收视率几乎是电视台的一切。“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关心中宇,如果收视率理想,我们会一直做下去;如果收视率不高,直播就可能改成晚上11点以后录播。”

  直播就要开始了,牛高华总监对中宇的惟一要求是:控制赛场球迷的情绪。“直播最重要的是安全。我们的直播会延时30秒,就是怕现场出现各种问题。希望球迷们能够文明看球,给我们的直播创造一个好环境。”

  “主场我们全部直播,客场只要提供信号我们同样会直播。”这是公共频道对球迷的承诺。

  本报记者 张立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